歐洲最後一款內燃機Honda Civic Type R,預計2022年上市

記者:Dean 2021-10-05

Honda放棄保守最新Civic Type R的相關消息,並且透露明年將推出全新世代的最新Civic Type R新車。據消息指出,這款Type R是Honda在歐洲銷售的最後一款ICE-powered model內燃機引擎動力,因為他們已經承諾之後在歐洲販售的車款都會改為電動馬達。

4

原廠刻意釋放出兩張偽裝車照片,可以發現與現行款的車身尺寸有些差異,感受到新款Civic Type R有微微放大。車頭造型更具有侵略性,但在車側的外擴式輪弧線條,卻沒有現行款來得誇張,車側線條顯得乾淨俐落。

3
在前臉,可以看到一個更大的進氣格柵和一個更大的進氣冷卻器,有效提升散熱效果。車側前後輪弧依舊維持外擴造型,主要目的是能容納較寬輪距,大直徑鋁圈配上米其林性能胎,有機會再刷新紐柏林最快紀錄。煞車卡鉗還是Brembo代工的多活塞配置,搭配散熱導管可維持最佳煞車力道。車尾依舊看到大型尾翼,但與現行款相比造型有稍微修改;下方則維持三出口的排氣管與Diffuser擾流板。
3
3
Honda沒有透露任何有關Civic Type R的動力單元資訊,但根據最新報告指出,它將配置2.0升四缸渦輪增壓升級版引擎,最大馬力會超過現行306匹和400牛頓米最大扭力,搭配上更集中的懸吊配置和強悍制動性,對於駕駛樂趣與性能,絕對有很大改變。Honda還表示,新的Civic Type R將再2022年推出,現階段還有更多開發工作與調校正在進行,希望能打破各賽道的最快時間,當然也包括紐柏林。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