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感來自Ferrari 250 GT,RML Short Wheelbase限量三十台再現經典

記者:Dean 2021-07-26

英國RML賽車製造公司宣布將推出一款新車,採用復古的車身造型,明眼人一看,其實就知道他是向Ferrari 250 GT SWB致敬,而這款復古跑車就命名為RML Short Wheelbase簡稱為RML SWB。

4

這輛擁有經典外觀的RML SWB,底盤部分基於Ferrari 550 Maranello,針對懸吊設置進行修改,提供現代化車輛該有的調性,也營造出強烈的駕馭樂趣。RML表示,與鋁製550 Maranello相比,RML SWB的碳纖維車身具有更高剛性表現,同時共用相同的底盤和軸距,有助於減輕車身重量。

3
避震器懸吊改用Ohlins大廠產品,以取代原550 Maranello所使用的Bilstein避震器。另外,Ohlins重新調整彈簧磅數以及防傾桿加粗,同時車身坐姿較貼近地面,能獲得清晰的路感回饋。18吋的復古造型鋁圈,搭配上倍耐力P-Zero Rosso輪胎,未採用特殊訂製款,這幫助消費者在之後的輪胎更換省下一筆費用。
3
3
RML公司是一間專門打造賽車的英國車廠,在訂製RML SWB時,特別使用CFD(計算流體力學)技術,工程團隊能夠測試新的造型可提供多少下壓力、多少阻力。具車輛專案首席工程師Nic Rutherford說,減輕的前懸吊讓車身配重更接近50:50,從而有利於駕駛操控。此外,為了改善重量平衡,重量細節錙銖必較,電瓶也從引擎室改到後行李廂。
3
3
動力心臟在RML SWB引擎蓋下是一具5.5升V12自然進氣引擎,可產生478匹最大馬力和570牛頓米最大扭力。動力通過六速手排變速箱傳遞於後輪軸,原廠估計能在4.1秒完成0-60英里/小時加速,最高速度則設定在297公里/小時。
3
3
首輛實車完工約莫在今年10月,會先提供給媒體試駕。然後公司將著手生產客戶訂製的30輛,預計2022年第一即開始交付。RML SWB並不是今年所推出的唯一作品,有相同設計的GTO Engineering Squalo也正在開發階段,心臟會換上一顆V12引擎作為動力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