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與科技全面升級 美規Jeep Compass小改款登場

記者:Alegna 2021-07-15

Jeep在芝加哥車展公開跨界休旅Compass的小改款車型,除了調整內外造型設計,座艙也加入更多數位化配備,並且導入更多先進安全防護科技,其中包括半自動駕駛輔助功能,而在懸吊結構及轉向系統方面也有改良升級。

4

本次改款更動範圍不小,外觀配置內建前視攝影鏡頭的經典七格柵水箱護罩,下方氣壩造型也已加大,全車系標配LED頭燈, Latitude LUX、Trailhawk和Limited車型更標配LED投射式頭燈、LED轉向輔助照明、LED霧燈和LED尾燈。此外,Trailhawk車型並針對越野需求換上全新設計下護板,使其進入角提高至30度。


4

內裝配備8.4吋起跳的中控螢幕,高階車型則是配置10.1吋觸控螢幕,採用運算速度更快的Uconnect 5系統,提供無線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和Alexa語音助理、Tomtom導航及4G LTE Wi-Fi 熱點等功能。

3
儀表板依照車型不同,配置3.5吋類比、7吋類比或10.25吋數位儀錶,其中數位儀錶可顯示駕駛輔助系統等資訊,內部佈局也可依照喜好進行調整,至於儀錶外覆造型同樣經過重新設計,並與全新空調通風口整合。
3
方向盤也是全新設計,新的多功能按鍵提升操作便利與直覺性,而鞍座佈局在本次改款中也煥然一新,為便利及操作帶來更好的駕駛體驗。
3
此外,前座還提供了USB-A和USB-C的充電插槽,並配置無線充電座。座椅依等級不同提供加熱和通風功能,用料包覆皆換上新式設計。門把、縫線和飾板也全面更新,另有全景天窗、通用車庫門遙控開關、加熱方向盤等選配。


4

更多先進安全配備及駕駛輔助功能是本次改款的重點,除了預計導入Highway Assist半自動駕駛系統,還有主動式巡航控制、交通標誌識別、可偵測行車/單車的緊急自動煞車系統、環景攝影系統、倒車入庫/路邊停車輔助系統等科技加入。

3
2022 Jeep Compass懸吊結構採用前麥花臣、後Chapman支柱式全獨立式結構,懸吊並已經過改良及調校,搭配電子轉向助力系統,確保越野及舒適能夠兼顧。此外,全車超過65%所用鋼材皆為高強度鋼材,在主被動安全系統的協助下,保有最高安全係數。


4

動力搭載2.4升Tigershark直四汽油引擎(177ps/23.8kgm),內建自動熄火啟動功能,本次改款並降低重新啟動時帶來的踏板震動與噪音。除六速自排變速箱,所有四輪傳動車型還標配九速自動排檔變速箱,並為Trailhawk車型提供4.71:1一檔齒比搭配4.334:1的終傳比以滿足其越野爬坡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