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nez首款電動廂型車EQT,將與T-Class一同現身

記者:Dean 2021-05-13

M-Bnez針對自家電動車產品歸類為EQ型號,其中首款作品也就是近期在台灣上市的EQC,而近期原廠又在公布EQ車型的全新計畫,那就是針對家庭族群使用消費者推出EQT純電動廂型車,想證明電動車並非轎車或者休旅車專利,另外也是為品牌新車型T-Class做暖身。

4

3
即將推出的M-Benz T-Class是品牌中較小型廂型車,與V-Class有很大不同,T-Class的出現也將取代歐洲市場上Citan。但原廠在安排上顯然有些混亂,因為M-Benz依舊保留了Citan車名在商業版的T-Class,這點可能會讓消費者搞混。T-Class的基礎在於Renault Kangoo,也是相同基礎的第三種變身,M-Bnez在相同基礎上增強豪華力度,讓它更能接近品牌定位,很難讓人與Renault Kangoo相提並論。
3
3
首先從外觀去,可發現與EQS相同設計概念的水箱護罩,行駛間散發著星星光芒相當醒目。前頭燈造型彩纖細、細長LED光源,與水箱護罩結合後帶來強烈未來科技感。車側線條維持T-Class造型,後車門為電動側滑開啟方式,圓弧肩線更從車頭一路延伸至車尾。車為同樣有引人注目的LED尾燈,直立式加上中間導光條連接,完全與車頭呼應科技氛圍。
3
3
3
3
車身長度4,945mm的廂型車,兩側都採用電動側滑門,相當大的開啟面積,讓乘客可以輕鬆自如進入到第三排,從照片中可發現M-Benz大膽使用白色做為車內nappa 真皮座椅顏色,除了座椅之外,方向盤、中控台、排檔桿都為nappa 白色真皮。車內如果忽略圓形通風口和中控台周圍閃亮藍色飾板,其實EQT內裝與一般M-Bnez沒有太大差異,畢竟這輛車的定位並非最頂級的EQS或者S-Class。車內影音配備標準搭載MBUX資訊娛樂軟體,可用聲控做任何功能切換,這已成為品牌中任何車款標準配備。
3
3
針對EQT硬體和載重等技術,原廠並未透露太多,也幾乎找不到相關資料,但原廠可確認一點,那就是到時候有EV選項的EQT,也會有燃油機選項的T-Class。最後對於EQT的EV技術,我們能從前一陣子剛發表的兄弟車Kangoo E-TECH大膽推測,EQT會使用一顆44千瓦的電池,可提供約265公里的行駛距離。而如果是T-Class燃油版本車型上,可能會是搭載1.3升汽油和1.5升柴油兩個選擇,而這兩顆引擎都來自於集團雷諾之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