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大、更Sporty、更科技! HONDA Civic Sedan第十一代美規車型發表

記者:haya 2021-04-30

HONDA四月底在美國發表中大型房車Civic Sedan第十一代大改款車型。國人也相當熟悉的Civic雖然已經退出台灣市場,但在美國市場自1973年導入以來到現在已經累積了超過1200萬輛的銷售量,人氣依然不容小覷。

4

這次全新大改款的Civic在設計與開發上仍然是將焦點集中於HONDA向來強調的乘客(人)空間最大化、機械空間最小化的「M.M」思想。外觀上新Civic有著位置較低的引擎蓋與輪拱,腰線水平位置也同樣比較低。以纖薄輕盈的線條設計來強調輪圈與輪胎的視覺份量。不管是車身高度或車內乘客的座椅著座高度都隨著降低。車身尺碼為車長:4974mm、車寬:1800mm、車高:1415mm、軸距:2735mm。

新Civic的「上半身」與過去有相當大幅的變化,A柱的底端向後方移動50mm讓車側輪廓更有高級感。後視鏡位置也隨之修改以提升判讀性。水箱罩與前氣壩都採寬而扁的造型帶出更為成熟洗鍊的風格。頭燈、日行燈、柱車燈與選配的霧燈都採用LED。

3
車室內強調優異的介面辨識判讀、直覺的人體工學設計且以駕駛者為取向。金屬蜂巢網格飾板從前方控台下方一路延伸至車門。將音響、中控螢幕與空調介面等在視覺上劃出區隔,空調出風口也變得比較不顯眼。
3
內裝在乘客手比較容易觸摸到的地方都採用了高品質的材質;所有的按鍵旋鈕等控制介面的設計都下了不少工夫,中控台飾板也採用了不易沾上指紋汙垢的材質。

新設計的前座椅採用HONDA稱為Body Stabilizing的新一代座椅骨架結構,將乘客的身體坐姿牢牢固定,確保在長時間乘坐下依然舒適。中控台上標配七吋彩色觸控螢幕(支援Apple CarPlay與Android Auto),可選配支援無線Apple CarPlay與Android Auto的九吋高解析度彩色觸控螢幕。「Touring」車型則首度搭載了10.2吋高解析度LCD全彩螢幕,可以自訂想顯示的資訊內容,也包含了「Honda Sensing」智慧安全主動防護系統的狀態顯示。
3
3
3
動力上,LX與Sport車型搭載2.0升直列四缸i-VTEC自然進氣引擎,可輸出158hp/6500rpm最大馬力與19.0kgm/4200rpm最大扭力,搭配CVT變速箱。EX與Touring車型則搭載1.5升直列四缸VTEC渦輪引擎,可輸出180hp/6000rpm最大馬力與24.5kgm/1700-4500rpm最大扭力,同樣搭配CVT變速箱。
3
而在安全性上,新Civic首度配備後座側氣囊,配備的「Honda Sensing」智慧安全主動防護系統也配備新的廣角攝影機,再加上新的塞車駕駛輔助與低速煞車控制系統,提升低速走走停停狀況下的行車安全。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