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首款電動車! CADILLAC Lyriq美國發表

記者:haya 2021-04-27

美國CADILLAC汽車在去年八月曾經發表過品牌旗下首款電動車「Lyriq」的原型車。現在CADILLAC終於在美國發表該車的市售版本,而且是幾乎完全保持原型車設計未予修改直接投入市售,以2023年式之姿上市。

4

Lyriq採用了GM集團的「Ultium」新世代電動車底盤,馬達最大馬力輸出340hp、最大扭力44.9kgm並透過後輪來驅動。搭載蓄電輛100kWh的鋰電池,單次充飽電最多可行駛483km左右。如果使用190kW功率的DC急速充電器的話,只需充電十分鐘左右就可以行駛約122km。如果是使用家用型的19.2kW功率充電器的話充電1小時約可跑84公里。

車上導入了「Regen on Demand」與單踏板操作技術,駕駛者加速時是操作踏板,而減速乃至於停止則是透過方向盤上的換檔撥片來操作控制,在煞車減速下也都會回生電力來為電池充電。

外觀導入了CADILLAC最新的設計語言,車頭上可看到霸氣的黑色水晶造型水箱罩。細長的LED頭燈則是採取了垂直式設計。輪圈標配20吋六輻雙肋式樣,並提供22吋雙肋Dynamic式樣做為選配。車身尺碼為車長:4996mm、車寬:1977mm、車高:1623mm,軸距:3094mm。

3
3
車室內裝有別一些豪華車用繁複的設計來堆疊出高級印象,反而更加強調簡潔清爽的舒適感,設計上也結合了一些2D與3D交互的元素。在用料鋪陳上除了採用鋁合金與木料的搭配外,在一些皮革材質的部分也做了蝕刻加工的處理。
3
3
前方控制台上配置著大幅彎曲的33吋曲面LED螢幕,具有10億色以上的顯示能力。其他重點配備還包括了新世代的主動式降噪系統、「KeyPass」數位鑰匙、具備頭枕揚聲器的「AKGStudio」19支揚聲器汽車音響系統。
3
3
3
駕駛輔助上,Lyric將可在高速公路上放手自動駕駛的「Super Cruise」主動式定速巡航列為選配。系統整合了導航圖資、光學雷達、高精度GPS、駕駛注意力偵測、攝影機、雷達等設備,讓駕駛者在行駛於美國與加拿大境內合計總長32萬公里的汽車專用高速公路上都可以放手讓車子自動駕駛,如果在行進動線上有需要駕駛者注意的地方,系統也會發出警示來提醒。

系統並可在駕駛的設定之下,若符合特定條件且車主打了方向燈之後,就會在高速公路上自動變換車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