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a K8全新外觀首次公開 新廠徽首次導入

記者:Alegna 2021-02-17

Kia公開最新大型房車K8的外觀定裝照,並證實新車會在今年於韓國發表,不過目前尚未得知是否會在其他國家上市。這款車是K7的後繼車款,根據定裝照顯示,新造型有不少特點都迎合了車壇最新潮流,而且兼有高級感和動感的特色;另外車頭所用的無框式虎鼻式水箱罩則與現有其他Kia車款不同,除此之外,K8也是Kia新廠徽啟用以來首款導入的量產車。

4

Kia不久前才公開宣示有意全面提升品牌價值,這樣的理念已從這款新產品的諸多特色加以闡述,從新車5015mm的修長車身尺碼來看,已經比K7的4965mm增加不少,很明顯就是作為攻佔大型轎跑級距而開發的全新產品。K8的外觀風格創新而優雅,車頭樣貌尤其引人注目,水箱罩格柵特別採用複雜的菱形格立體設計,其餘像是氣壩及轉向燈也有類似的風格,藉此引領出整體造型的高級感。


4

Kia K8腰身則是具備醒目的特徵線,據稱設計靈感是取自於“在平靜水面上航行的遊艇”,流動曲線也確實營造出相當動感的身影。至於尾燈設計也相當獨特,充滿肌肉感的尾部與車頭和車側的優雅風格大異其趣,後窗輪廓更是採用時下流行的Fastback斜背風格。除了讓車側腰線設計持續延伸到車尾,兩側相連並擴及角落的作法,也兼顧了視覺美感及功能性的需求。


4

全新Kia K8內裝照片隨後將會陸續公開,原廠尚未提供任何相關技術規格,不過從Kia以高級化運動轎車為目標的開發概念來看,可以預料這款車的座艙將會搭載許多先進豪華的相關配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