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Audi RS 3 LMS公開 安全更完善 戰力更強悍

記者:Alegna 2021-02-10

Audi新一代的性能鋼砲RS 3還沒出爐,不過賽車版本已先由Audi Sport客戶賽車部門搶先公開。RS 3 LMS是專為全球TCR級別的賽事所打造的入門級賽車,前代車型推出後相當成功,至於新一代賽車則在多方面加以改良,並且強化了車輛的安全設計。

4

前代RS 3 LMS賽車自2016年推出四年期間,總共累積生產數量共有180台,並在各大賽車運動中表現非凡;在這期間,RS 3 LMS共參與了全球1051場比賽競逐,並且取得其中的764次領獎台席位,贏得了279場比賽的勝利,共拿下16個車手總冠軍頭銜,以及38項其他類別冠軍榮譽,其中包括「2018年度TCR車型」殊榮,堪稱成績斐然。


4

由於LMS主要是Audi Sport供應私人車隊以最低成本參加專業房車賽所打造的系列車款,因此賽車設計除了必須合乎賽制規範,也要以客戶需求為優先考量。Audi Sport表示,新推出的RS 3 LMS無論在耐用性、性能調整選項,安全性能或是人機工程學方面,都比前代車型有長足進步。


4

第二代奧迪RS 3 LMS賽車並沒有公開車身重量,因為車重必須依照國際房車系列賽的BoP性能平衡規則而定。車身是以碳纖維、鋼質及鋁合金製造,頭尾都有鋼造能量吸收碰撞結構,並設有車頂逃生口。

3
新一代RS 3 LMS依然保有購置及維護成本價格上的優勢,且具備更高的安全性能。動力配置2.0升渦輪引擎,並採前置橫向配置,可輸出最高340hp/6250rpm、420Nm/2500rpm的動能。
3
潤滑系統為溼式油底殼設計,賽車也維持前輪傳動設計,搭配賽車6速序列式變速器、燒結雙片式離合器及多片限滑差速器等傳動機構;底盤承襲量產車之前麥花臣/後四連桿結構,不過軸承、立柱已更換為鋁製,而且懸吊高度、前束和外傾角、兩組三軸水平穩定器皆具備無段調節的功能。
3
車內配置符合FIA賽事規範之滅火器及Audi Sport原廠賽車椅;其餘裝備尚有內建安全閥門的加油系統、賽車電機系統、鋼質防滾籠、座邊安全網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