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潮的經典! MINI 掀背與敞篷車型改款歐洲發表

記者:haya 2021-01-28

MINI汽車一月份一口氣發表了三門掀背、五門掀背與敞篷三個車型的改款新車。現行MINI是第三代車款,於2013年秋季在歐洲發表。這次的改款算是上市七年後改變幅度比較大的改款動作,更具個性風格的外觀、豐富的設計感與更高的駕駛樂趣都是本次改款著重的地方。

4

改款新MINI所換上的新水箱罩比過去更往下方且大型化,一路延伸至前保桿的下緣,中間牌照的部分則採取車身同色,前保桿兩側則有新設計的導氣口;也將最新LED科技頭燈組列為標配。車身側面則換上了新設計的鋁圈及與LED方向燈整合的車側飾框。車尾部分除了後保桿設計換新之外,有著英國國旗圖案的LED尾燈也相當顯眼,後霧燈則是整合在後保桿之中。

3
3
3
最愛在車身塗裝上玩花樣的MINI現在也提供多色調車頂,所提供的漸層車頂色更具視覺美感。透過名為「wet-on-wet」的新塗裝技術,可以產生出三種色調陰影。車身也追加了新色,包括黑色鋼琴烤漆。
3
車室內也有不少地方翻新,像是前方控台上就可以看到新造型空調出風口,新的多功能運動化方向盤上也首度將電熱功能列為選配;新的按鍵配置與設計在操作音響、通話、駕駛輔助系統聲控時都更為方便就手。
3
駕駛者前方的多功能儀表組之中配置了五吋彩色資訊顯示幕;中控台儀錶也換上黑色高亮黑飾板 並標配8.8吋彩色資訊顯示幕。運動化座椅採用了新色,側面以黑色人造皮革包覆部分的縫線使用與座椅表面纖維材質相同的顏色。有著新功能,給人時尚摩登感的車內氣氛照明則列為選配。
3
3
3
安全方面,新MINI首次將電子駐煞車系統列入名單。新的車道偏移警示系統與取代霧燈功能、原廠稱之為「壞天氣燈」的頭燈照明功能都提升了行駛時的安全性。

列為選配的主動式懸吊採用頻率感應式阻尼可變系統,可以持續感應震動頻率並於50至100毫秒內調整阻尼軟硬,達到兼顧操控與乘坐舒適性的平衡。配合行駛狀況與路面狀況最大可達50%的減震效果。在過彎時更能帶來MINI過去經常為人津津樂道的「Go-kart」操控感。

動力上,三種車型會有三缸、四缸汽油引擎與純電驅動車型等選擇。其中1.5升三缸引擎提供75hp、102hp與136hp三種最大馬力版本,2.0升四缸引擎則提供178hp與231hp兩種版本。依車型不同搭配六速手排、七速與八速Steptronic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

至於MINI Cooper SE電動車型,所搭載的電動馬達可輸出184hp最大馬力,搭配單階段式自排變速箱,鋰電池蓄電量為32.6kWh,單次充飽電約可跑203至224公里。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