鎖定Land Cruiser為最大對手! NISSAN Armada 2021年式美國上市

記者:haya 2020-12-15

NISSAN汽車美國子公司12月8日發表全尺碼SUV─Armada的2021年式新車款。於2003年發表第一代車型的Armada是NISSAN專門為進攻美國市場的全尺碼SUV,車身是以大型皮卡貨車的Titan的底盤為基礎所開發。而於2016年所發表的現行第二代Armada則是將以中東作為主要銷售市場的大型SUV─Patrol導入美國市場而來。這次的正規小改款也大有鎖定在美國市場上表現極佳的TOYOTA Land Cruiser作為主要競爭對手的企圖。

4

新Armada在外觀上換上了專屬設計的水箱罩,內部水平格柵以黑色烤漆處理並換上新的NISSAN廠徽,前保桿與輪拱等也都隨之換新讓車頭看起來更富攻擊感。頭燈更是換上了由50個以上LED單體所構成的新設計,照射範圍也更為寬廣。車尾則配備由70個LED單體所構成的新尾燈,強調不老氣的現代感。

3
3
車內駕駛介面中最顯眼的,就是同級中尺寸最大的12.3吋中控台螢幕,高解析度、高色彩鮮明度的畫面讓人看了就舒服。系統也提供了自訂功能,讓車主可將常用的功能捷徑放到主畫面上。並支援無線Apple CarPlay功能(Android Auto需有線)在無線充電時螢幕上也會顯示充電狀態,連上Ei-Fi時也可更新導航圖資與軟體。
3
3
3
儀錶組中央則導入支援先進駕駛輔助系統資訊顯示的行車資訊顯示幕,全彩高解析度容易閱讀外,透過方向盤按鍵可迅速切換多個資訊顯示畫面。
3
在堅固的梯形分離式底盤結構內,搭載的5.6升排氣量V8汽油引擎,其400hp/5200rpm最大馬力、57.1kgm/4000rpm最大扭力也號稱同級中最強。除了擁有達3.8頓的最大拖曳重量外,也首度導入結合拖車掛鉤與拖車廂搖晃控制系統的拖車廂煞車控制系統來提升拖車時的安全性。

所搭載的模擬七速CVT自排變速箱具有主動調整式換檔控制與降檔自動補油機能,寬廣的變速齒比範圍與怠速時內部離合器會斷開引擎與驅動系統連結的idle neutral control系統也對節省油耗有所貢獻。驅動上提供後驅與搭載「Auto 4WD」四驅系統兩種設定選擇。其中Auto 4WD系統提供「Auto」、「4HI」與「4LO」三種驅動模式。一般行駛狀態下為後驅行駛,隨著路面或行駛狀況變化可自動切換為四驅,此時最多可將50%扭力傳輸至前輪。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