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野馬再追加高性能版! Mustang Mach-E GT Performance Edition北美發表

記者:haya 2020-12-07

FORD今年年初在英國發表了歐規版的Mustang Mach-E電動車,這部與預期不同的「SUV」電動野馬最高續航里程600km、0-60mph不用5秒,以及充電10分鐘即可續行93km的性能表現。不但是FORD預計在2022年前推出16部新電動車款之一,也是比較強調性能表現的電動SUV。

4

而在12月,FORD再為Mustang Mach-E車系追加性能更強悍的GT Performance Edition車型。GT Performance Edition是以Mustang Mach-E「GT」車型為基礎,GT車型在前後軸個搭載一具電動馬達,兩具馬達總計最大馬力輸出達459hp、最大扭力輸出84.9kgm,搭配「eAWD」四輪驅動系統,0-96km/h加速只要5秒內就可完成。

3
GT Performance Edition則又更進一步提升動力輸出,所搭載二具馬達共計最大馬力480hp、最大扭力87.6kgm,0-96km/h加速3.5秒即可完成。所搭載的eAWD四驅系統可對前後軸做獨立的扭力分配,會比純後驅車有更好的加速與操控性。再加上FORD對這套四驅系統做進一步的調校,讓它擁有更好的循跡能力,遇到雪地、濕地等容易偏滑的路況可以有更穩定的行路表現。
3
所搭載的鋰電池蓄電容量也從標準車型的68kWh提高到88kWh,單次充飽電可以有378km(美國環保局認證)的續航里程。電池配置於車室地板之下,不但經過測試可以耐受零下440度的低溫,且這套水冷式電池也放置於具吸收撞擊能量構造的防水外殼之內,確保在嚴苛天候環境或意外狀況發生時的安全性。同時也同樣支援急速充電,充電10分鐘即可行駛約100km。
3
而在外裝上,GT Performance Edition配備紅色BREMBO卡鉗19吋前碟煞、245/45R20尺寸的Pirelli輪胎、20吋machined-face黑色鋁圈等,並搭載主動式電磁阻尼懸吊系統,車尾也沒忘貼上「GT Performance Edition」車型銘牌。車內則配備專屬座椅,上有金屬縫線與獨特的Miko打孔反光嵌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