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動感或是優雅? AUDI TTS competition plus與bronze selection

記者:haya 2020-12-03

AUDI汽車的人氣小跑車TT家族最近新添兩位風格各異的新成員,一位是具有更濃厚運動個性感的TTS competition plus,而另一位則是強調設計與質感的bronze selection版本。

4

性能強悍的TTS擁有320hp最大馬力與400Nm最大扭力,硬頂與敞篷車的0-100km/h加速成績分別為4.5秒與4.8秒。 competition plus版則在內外裝細節設計上再做強化,例如LED頭燈、後輪前方的黑色四環廠徽、暗色玻璃、紅色煞車卡鉗與20吋十輻式高光澤黑色鋁圈。而在固定式尾翼與其他一些細節上也以暗色處理來吸引視覺。

3
3
3
車內搭載有著12.3吋數位儀錶的AUDI虛擬座艙,專屬的皮革內裝進一步強化車車室Sporty的氣氛,以黑色Nappa高級皮革搭配紅或藍色縫線與菱格紋圖案強化對比。中控台提供灰色鍍鉻、藍色緞面與高光澤紅等不同質感飾板的選擇。Alcantara設計風格的排檔桿提供優異的握感與止滑性。同樣由AUDI與Alcantara共同設計的平底式方向盤也加入了紅(或藍、黑)色縫線與12點鐘位置記號。
3
3
3
另一個由AUDI Sport GmbH所操刀推出的版本「bronze selection」在TT與TTS都有提供。就如其名所示,此版本在座椅外緣、中控台與空調出風口等處都導入高質感的青銅色塗裝處理。並在跑車座椅上以銅色縫線來做凸顯。20吋五「V」型車輻鋁圈。
3
而在配備項目上,包含了LED頭/尾燈、 B&O音響系統與更多的皮革包覆範圍都列為標配。左右雙側單出的大圓排氣尾管在車尾也十分顯眼。大型水箱罩的蜂巢狀網格則是採取高亮黑(TT)或霧面鈦黑(TTS)處理。
3
3
TTS competition plus於今年11月在德國上市,售價為61000(Coupe)與63700(Roadster)歐元;bronze selection套件售價則分別為6190(for TT)與4490(for TTS)歐元,2021年春開始接受訂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