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V Coupe攻勢第二彈! AUDI Q5 Sportback歐洲發表

記者:haya 2020-11-30

AUDI汽車11月26日在歐洲發表了Q5的衍生車款Q5 Sportback。在AUDI的運動休旅家族中,繼小型SUV的Q3推出Sportback車型後,現在屬於中型SUV的Q5也緊隨跟上,可以看出AUDI要在運動休旅家族中持續擴展Sportback的產品策略。

4

Q5 Sportback外觀上大致維持AUDI「Q Model」共通的設計元素,展現紮實、強力的存在感。車頭以大面積八角形單體式水箱罩佔據旁觀者目光,左右兩側下緣則搭配了大型的進氣口。頭燈標配全LED燈(含LED日行燈),較高階、可變化光形的Martrix LED頭燈則列為選配。尾燈則是全球首度導入「數位OLED」科技,效率極高且可產生非常平均的照明亮度。

從車側輪廓來看,車頂線條從前擋風玻璃上緣向後逐漸降低,而在D柱處開始大角度傾斜,給人動感流暢的印象。車身肩線在前後輪附近也對輪拱有著相當的強調。在車身尺碼上,4690mm的車長比Q5略增7mm,1890mm的車寬與1890mm的車高及2820mm的軸距則是相同不變。

3
而在車內,則搭載了比過去「MIB 2」運算處理能力快上10倍的「MIB 3」影音娛樂資訊連網系統。在高規車型中該系統是搭配有三種不同版面布局的12.3吋高解析度數位儀錶。抬頭資訊投射顯示幕則是標配。中控台上標配10.1吋MMI觸控顯示螢幕,除了提供關鍵字搜尋功能外,輸入文字也可透過手動輸入或聲控等方式來進行。
3
3
3
3
歐規車型提供的「AUDI Connect」線上服務提供與網際網路或交通基礎設施連結功能。所搭載衛星導航系統則除了可顯示「Google Earth」高解析度衛星圖片外,還可以提供精確度到各車道的交通流量與塞車路況預測等資訊。也支援Amazon的「Alexa」的語音數位助理服務。
3
動力上,在歐洲上市的Q5 Sportback會有二TDI柴油引擎與一TSI汽油引擎三種選擇。其中Q5 Sportback 40 TDI quattro所搭載的2.0 TDI引擎可輸出204hp最大馬力與400Nm最大扭力,搭配七速S tronic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搭載MHEV 48V輕度油電動力系統的Q5 Sportback 50 TDI quattro則擁有285hp最大馬力與620Nm最大扭力,搭配八速tiptronic手自排變速系統。搭載2.0 TFSI與12V輕度油電動力系統的Q5 Sportback 45 TFSI quattro擁有265hp最大馬力與370Nm最大扭力,搭配七速S tronic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