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種Kia Sorento概念車,提升越野性能、外表更粗獷

記者:Dean 2020-11-23

Kia Sorento近期於台灣正式上市,他的出現震撼了車壇,韓國車的進步實力真的有目共睹。而美國針對Sorento的強大性能在做升級,推出一款名為Sorento Yosemite and Zion的概念車,概念車的主要方向則是提供更強大的越野性能。

4

Kia Sorento Yosemite and Zion concepts是以兩個美國國家公園所命名,該車是基於2021年市全新車型所修改,經過了前面的改裝後,完整的提升這輛休旅車的越野通過性。優勝美地國家公園是一個高海拔的山區地形,其中充斥著各種山崎嶇路況。所以Yosemite概念車在車輛外觀特別採用消光綠色和消光黑色作為搭配。

3
3
除此之外,外觀配備斷面鍍鉻鋁板,目的是預防碰撞時造成車輛毀損,車頂有架設LED輔助照明燈與車頂架,讓車輛看上去更加粗獷。另外,鋁圈配置換上20吋的越野規格樣式,並搭配32吋全地形輪胎,足以應付各種險峻的路況。
3
3
索倫托錫安島Zion是一個以沙丘地形而聞名的國家公園,所以在Zion概念車主打沙漠穿越設定,因此外觀則採用沙漠大地色系與黑色光澤烤漆為主色調。該車型在車頂安裝一個硬質的車頂廂,以及20吋規格鋁圈與32吋全地形胎。
3
3
雖然兩輛車都還屬於概念階段,但基礎都來自於Sorento X-Line套件,這直接提升進入與離去角度,升級後的懸吊系統,能帶來211mm的離地高度。該車型還有更強壯的車頂架結構以及優化系統的四輪傳動功能。
3
3
2021年式Sorento目前已抵達美國各地經銷商,開價為29,390美元起。北美市場提供多樣引擎配置,像是有2.5升四缸自然進氣引擎,可爆發出191匹最大馬力與245牛頓米最大扭力。客戶還能選擇2.5升四缸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為281匹以及422牛頓米最大扭力。
3
還有一個混合系統,特點是使用一具1.6升四缸渦輪發動機和一個電動馬達與一組電池,最大馬力達到227匹,平均油耗每公升可行駛15.7公里。明後還會有具插電式混合動力版本,同樣是使用1.6升四缸渦輪增壓引擎,搭配上更強大的電動馬達與13.8千瓦的電池組,綜效馬力達到261匹,純電行駛能達到48公里距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