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匹上空油電烈馬!FERRARI SF90 Spider歐洲發表

記者:haya 2020-11-17

有著慶祝創廠九十週年意義的FERRARI千匹馬力插電式油電超跑SF90 Stradale十一月追加了敞篷版的SF90 Spider。

4

SF90 Spider所搭載的插電式油電系統是由引擎與三個電動馬達所組成,其中二個獨立配置於前軸的左右側,另外一個則配置於中置引擎與變速箱之間。引擎部分為3990cc排氣量V8汽油,可輸出780hp/7500rpm最大馬力與81.6kgm/6000rpm最大扭力。三具馬達的最大馬力輸出可達220hp,整個油電系統的綜效最大馬力達到1000匹。搭配八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與四驅系統以及相當輕量的1670kg重身軀,讓它僅需2.5秒即可完成0-100km/h加速,極速可達340km/h。系統搭載7.9kWh蓄電容量的鋰電池,在「eDrive」純電動模式下具有25km的續航能力與135km/h的極速。

3
其頂篷為電動收納式硬頂使用鋁合金材質,輕量而小巧的設計比一般電動硬頂輕了40kg左右,收納空間也只要100公升;僅需14秒即可完成開篷/關篷動作,且在行駛中也可以開關篷。不管是開篷或關篷狀態下,都可以透過後窗欣賞V8引擎的風采。
3
SF90 stradale導入來自F1賽事上的最新技術,高度追求空氣動力性能。前保桿中央的機構具有翼片的功能,上方的車頭有很明顯的下凹設計,是為了讓氣流做局部壓縮,與前下擾流共同配合之下,來對車頭產生下壓力。引擎的護罩位置則盡量降低,以減少流經車身上下的氣流在車尾形成之紊流對車身所產生的阻力。
3
車尾的擾流翼可分為兩個部分,一為固定式並與第三煞車燈整合在一起,另一為可動式在固定翼上形成梯形突起。當車輛不需很大的下壓力,例如市區行駛或極速直線行駛時,可動翼就保持此突起狀態讓氣流從其上下流過,減少阻力。而在過彎、劇烈變換方向等需要極大下壓力時,可動翼部分則會放下來隱藏起來。
3
車室內採取了全數位化座艙的布局,駕駛者前方為16吋HD數位儀錶,引擎與馬達關閉時會是黑屏狀態。儀錶板的中央仍為然維持FERRARI傳統配置著大圓的轉速錶,兩側則配置導航與音響系統畫面。方向盤導入了觸控設計,有邊的觸控板可控制儀錶功能顯示,左邊則是控制聲控與巡航系統。
3
3
而為了喜歡去賽道競技飆速的買家,FERRARI也提供了「 Assetto Fiorano」賽道套件。套件中包含了為賽道走行最佳化的Multimatic避震器,全車也增加使用碳纖或鈦合金材質使用範圍(包含擾流尾翼)讓車重再削減21kg。輪胎則換上了米其林的Pilot Sport Cup 2競技胎,車身也可選擇專屬的特別塗裝。
3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