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V4 PHV的歐洲兄弟! SUZUKI Across歐洲發表

記者:haya 2020-11-09

SUZUKI歐洲子公司十月在歐洲發表了一款中小型SUV─Across,該車其實以TOYOTA的RAV4 PHV為基礎,委託交由SUZUKI代工生產的歐洲兄弟車。

4

SUZUKI與TOYOTA於2017年2月簽訂了業務合作的備忘錄,雙方的合作內容項目中就包含了TOYOTA提供電動化技術與電動車產品給SUZUKI與SUZUKI提供TOYOTA該廠強項的小型車與小型車動力系統。這次也是TOYOTA以OEM方式提供SUZUKI在歐洲生產銷售車輛。

3
Across的PHV插電式油電動力系統是由2.5升「Dynamic Force」直列四缸燃油直噴阿金森循環引擎與兩個電動馬達所組成,引擎部分可輸出185hp最大馬力與23.1kgm最大扭力;電動馬達部分前軸為182hp最大馬力、27.5kgm最大扭力,後軸為54hp最大馬力、12.3kgm最大扭力,綜效最大馬力輸出為306hp。所搭配的E-four四驅系統也就是TOYOTA的AWD-i智慧電動四驅系統。前後輪扭力的分配比例可根據實際行駛狀況做100:0至80:20範圍間的變化。
3
在性能表現上Across從靜止加速至100km/h僅需6秒,極速可達180km/h。並提供EV純電驅動、EV/油電自動切換、油電與電池充電等四種駕駛模式。蓄電容量為18.1kWh的鋰電池讓車子在純電驅動模式下擁有75km的續航里程。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