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國內首度導入手勢控制電動滑門! HONDA Odyssey日本小改款發表

記者:haya 2020-11-05

HONDA的高級廂型休旅車Odyssey十一月在日本發表小改款新車並正式上市。Odyssey在採用低距地高度底盤所創造出的寬敞三排座椅乘坐空間與風格,加上日本當地提供「e:HEV」雙馬達油電車型所具有的低油耗表現讓它在日本市場上有著不錯的評價。

4

在這次的改款動作中外觀設計上做了一些的修改調整,車頭換上了有著厚重風格的新式樣水箱罩,搭配薄型設計的頭燈來營造視覺上的對比感。車尾則換上了具有塊狀紮實感且相當立體的尾燈組。前後的方向燈則是序列式動態閃爍的設計。

對於車室內的用料做工質感也有提升,並將並將全彩高解析液晶儀錶顯示幕從3.5吋擴大至7吋。電動滑移車門則導入手勢控制功能,朝著發光的感應區揮手就可以開啟或關閉車門。還新增了預約上鎖功能,關閉電動滑門時不用等待車門完全密閉,在車門開始動作時即可預約上鎖。高規的「EX」還標配了感應式啟閉尾門,並設定保持或變更開啟高度。副手座與第二排也提供福祉車用電動升降座椅,透過遙控器操作就可以將座椅下降至車外較低的位置方便乘客上下車。

3
3
3
另外,在HONDA Sensing智慧安全主動防護系統中也追加了防倒車暴衝功能,提升了用車上的便利與安全性。新Odyssey在日本當地的售價範圍從汽油入門車型的349.5萬日圓至頂規油電車的458萬日圓。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