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代最強Golf!美規新VW Golf R先來報到

記者:haya 2020-11-04

VOLKSWAGEN十一月發表了號稱歷代以來最強Golf的新一代Golf R。

4

美規新Golf R搭載一具2.0升排氣量直列四缸渦輪引擎,可輸出315hp最大馬力與42.8kgm最大扭力,比過去增加27hp最大馬力與2kgm最大扭力。變速箱提供六速手排或DSG七速雙離合器自手排系統;僅需4.7秒即可完成0-96km/h加速,極速可達250km/h。

3
雖然新Golf R仍然標配4Motion四輪傳動系統,不過在設定上與過去有所不同。VW表示後軸採用了新的差速器來將扭力在後輪之間做分配,在切換至「Drift」模式之下,可最大將100%的扭力全部傳輸至外側輪。除了Drift模式外,其他的駕駛模式則包括了Race(賽道)、Sport(運動)、Comfort(舒適)與Individual(個人化)。
3
新Golf R的前後柱式多連趕懸吊也經過車廠的全面重新調校,在車高方面比過去降低了20mm。更硬的彈簧與新的懸吊幾何 (例如負外傾角減了10%)讓它比上代Golf在前後懸吊都更硬了10%。採用鋁合金材質副樑則幫助車身減輕了3公斤左右的重量。

外觀上,Golf R擁有專屬的前保桿與大型的進氣口,加上後視鏡外殼等以高亮黑烤漆處理的細節,最後再以19吋鋁圈為整體的性能風格發揮畫龍點睛的效果。

車室內則有著相當濃厚的科技風,像是之前在GTI上就已看到的10吋中控台觸控螢幕,整個數位化座艙還包括了駕駛者前方的數位虛擬儀表組以及方向盤上用觸控板介面來取代類比式的按鍵。方向盤上還有一個「R」按鍵讓車子可以快速進入「Race」模式。藍色的「R」字樣可以在方向盤與座椅等處見到。車廠也第一次為Golf R提供了Nappa真皮座椅做為選配。
3
3
3
美規新Golf R預計會於明年稍晚以2022年式車型身分在美國上市,價格部分則尚不明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