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AT也來加入小型跨界休旅戰局! FIAT Tipo Cross歐洲發表

記者:haya 2020-10-30

義大利FIAT汽車十月在歐洲發表以小改款新Tipo所衍生的跨界休旅車Tipo Cross。Tipo起初是於1988年所發表的小型掀背車,在歐洲市場上屬於C Segment級距,後來於1995年時停產。而在2015年土耳其伊斯坦堡車展上,FIAT發表了一款名為Aegea的新車,2016年時Aegea也陸續投入歐洲其他主要國家市場,不過除了土耳其以外,在其他市場上都稱為Tipo,讓這個車名闊別車壇20年後再度復活。

4

Tipo本來只有掀背、四門房車與五門旅行車三種車身型式。在這次車系小改款之後,車廠也再追加了這款由掀背車型所衍生,屬於跨界休旅車型的Tipo Cross。Tipo Cross強調結合了五門掀背與旅行車的特色,在外觀線條比Tipo更為大膽陽剛,一路延伸至頭燈下方的水箱罩是車頭一大亮點。

Tipo Cross在換上了不同的懸吊並裝上了500X用的輪圈與輪胎之下,車身高度比Tipo提高了40mm,大尺碼胎圈搭配也讓它看起來多了幾分強悍。車內座椅的著座位置提高,讓上下車更方便,也更有SUV的感覺。當然,跨界休旅車常見的輪拱護板、車側下護板、前後保桿下方護板、車頂行李架等也都沒少。

3
車內則配備可自訂顯示內容的七吋TFT數位儀錶組,將車輛的狀態、多媒體、電話通訊等功能依照車主喜愛的方式來管理。中控台則可選配配置10.25吋觸控螢幕的「U Connect5」影音通訊娛樂系統。
3
3
3
動力陣容上汽、柴油都有,汽油部分是down size的1.0升「FireFly」直列三缸渦輪引擎,可輸出100hp最大馬力與19.4kgm最大扭力。柴油方面則是符合Euro 6D Final廢氣排放法規的1.6 Multijet引擎,動力輸出上有95hp與130hp兩種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