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代Kia Sorento美規車型發表 更有型、更安全、更先進!

記者:Alegna 2020-09-24

Kia全新第四代Sorento美規車型已經發表,除了具備更優異的越野性能及更先進的AWD傳動系統,還導入了全新動力及八速DCT,其中包括了插電式混合動力車型,將成為美國市場三排SUV級距中最省油車款。此外,全新Sorento的車室空間表現和座椅配置也獲得大幅升級,各項ADAS先進駕駛輔助功能的搭載,都會大幅強化新車的競爭力。

造型動感又強悍

4

Sorento是Kia在美國最暢銷的車款,自2002年上市以來累積銷售量已經超過150萬輛,新車預計會在喬治亞州West Point工廠進行組裝。第四代Sorento換上第三代N3底盤,此平台優點為重量更輕、剛性更強,設計也更具彈性。全新造型保有一貫的精壯與強悍特色,同時又加入更多精緻及優雅,充滿運動線條的輪廓為純正的SUV風格設計,也與柔弱的跨界車大異其趣。

3
車頭虎鼻水箱罩採用更寬的格柵設計,並與LED頭燈完全整合,結合蚌殼式引擎蓋,組成更富時尚特質、更圓潤與醒目的風格。車側同樣強調運動和肌肉特徵,C柱下緣並有特殊的動態波浪設計,至於雙縱置尾燈搭配動感保桿設計,也進一步強化了這款車想要表達的強悍意象。原廠並且針對不同車型準備了多達六種的輪圈型式,尺寸從17吋到20吋不等,選擇性也是歷代之最。
3
和前代相比,四代車型軸距增加1.4吋,帶來了更好的空間表現,保險桿內置鋼樑更換為鋁製,重新設計的車身結構有效達到分配衝擊動量的目的,車重因此也同時減輕5.6%,平均抗拉強度更提高了4%,整體NVH表現都獲得改善。


內裝大膽而精緻

4

更大膽的全新內飾設計延續外觀的可靠和精緻特質,並且應用採用多樣性的材質與表面工法,包括金屬刷面紋路及多孔木質飾板,座椅皮質的菱形縫線和通風打孔設計,也達到提高質感的目的。至於中央縱置空調出風口的設計,則與尾燈相互呼應,同樣賦予此車更強大的力量感。

3
全新12.3吋數位儀錶為Kia首見配置,標配8吋中央螢幕,並可選配10.25吋觸控螢幕,內建四組攝影鏡頭建構之360度環車監控畫面,在切換方向燈後會有盲點監控畫面呈現相鄰車道即時影像。Sorento支援Kia最新的UVO Link遠端處理服務,導航可透過雲端計算最佳路徑,透過過往資訊預測塞車狀況,並以AI學習使用者的慣用路徑。系統亦支援氣象資訊及同時2支手機的藍牙連結功能,還可透過聲控遠端啟動車輛,系統也會在引擎發動時主動通知駕駛者並自動熄火,駕駛也可設定為超過一定時間怠速後自動熄火。而在離車後,若系統監測到後座有物體移動,就會透過喇叭、車燈和App主動警告駕駛者後排有乘客;在安全氣囊膨脹後,也會主動撥打911緊急求助;若在非緊急狀況時,也能連接道路救援或是使用分享車輛位置的功能。
3
除此之外,UVO的尋車功能也相當強大,除了衛星定位,車主還可透過手機看到車輛環景監控畫面的影像,藉以辨識所在位置。其餘配備還包括了Bose Premium音響系統搭配12支揚聲器,全車6或8個USB插槽,以及手機無線充電座。


混合動力導入

4

美規Sorento共有LX、S、EX、SX和SX-Prestige等五種車型,並提供FWD或AWD兩種傳動版本;動力選擇初期共有四種:入門的2.5升 GDI引擎(191ps)搭配八速DCT變速,提供前驅與AWD兩種傳動系統;2.5升GDI Turbo引擎(281ps)搭配8速DCT變速,同樣可選前驅或AWD。

3
另有複合動力的1.6升GDI Turbo Hybrid(227ps),搭載44kW電動馬達及六速自排變速,僅提供前驅傳動車型,平均油耗表現可達15.7km/h;另一款1.6升GDI Turbo Plug-in Hybrid(261ps)則搭載了性能更強大的66.9kW電動馬達,搭配六速自排變速以及AWD傳動設計,具備30英哩純電行駛的能力。


強大的ADAS輔助功能

4

四代Sorento配置相當完善的ADAS先進駕駛輔助系統,包括全車系標配的智能限速輔助(ISLA)、碰撞警告(FCW)、含行人偵測功能的前方預防碰撞輔助(FCA)、駕駛員注意力警示(DAW)、前車起步提醒(LVDA)、車道跟隨輔助(LFA)等;至於可選配的功能,則有盲區防撞(BCCA)、具單車騎士偵測功能的前方預防碰撞輔助(FCA)、交叉路口轉向防撞輔助(FCA-JT)、盲點防撞輔助系統(BCA)、後方交叉路口避撞輔助(RCCA)、倒車距離迫近警示(PDW-R)、預防停車碰撞輔助(PCA-R)、搭配導航的智能彎道巡航控制輔助(NSCC-C)、高速公路駕駛輔助(HDA)和安全離車輔助(SEA)等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