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膽前衛第四代 Hyundai Tucson 韓國上市

記者:Dean 2020-09-15

Hyundai品牌旗下最具有戰鬥力的休旅車Tucson推出大改款車型,從照片中可發現它與現行車款相比有著很大的不同,幾乎看不到前代的影子。目前得知近期將於韓國正式上市,其餘國家市場則會於2021年上半年販售2022年式車款,台灣最快當然也會是在2021年左右。

4

第四代的Hyundai Tucson正式亮相於車迷眼前,從照片中看來它有著全新外觀裝扮,這扮相非常有設計感,大膽嘗試著感性且運動的設計最新語彙,尤其是車頭大面積且利用燈具營造出的線條,讓我想到一個歐系品牌電動車的樣貌。車頭黑色鋼琴烤漆的幾何圖案,看不太出主要頭燈的位置,也無法明確知道何處為LED日行燈,只能說這樣貌相當前衛。

3
3
3
動感的車頭元素延續到了車身兩側,前後輪弧誇張且帶有外擴的車身線條,充滿著現代科技氛圍,如此強烈的視覺張力,是很少出現在韓國車款上,Hyundai Tucson大膽、有勇氣的突破車身造型,絕對是值得讚許的。車尾依舊延續大膽元素,不規則的後尾燈,讓我又聯想到它牌爪子的設計概念,另外還有影藏是後雨刷藏在後車頂擾流板下,廠徽則放置於後擋風玻璃上,下方則有侵略性造型的擴散器,排氣管位置採單邊雙出。

在美國汽油動力的Tucson共有七種顏色可以選擇,像是有奶油白色、幻影黑色、閃亮銀色、夜曲灰色、亞馬遜灰色、火焰紅色和強烈藍色。
3
至於內裝與外觀相同,徹底的大修設計營造出新世代Tucson座艙樣貌。中控台採一個直立式瀑布概念,最上方有一個10.25吋觸控娛樂資訊幕,提供Apple CarPlay 和 Android Auto,下方則是電容感應式按鍵冷氣控制介面,駕駛者前方還有另外一個螢幕是給予儀表板使用,大膽進化幅度就如同外觀等級。同時從照片上,能發現Tucson的方向盤造型也相當前衛,很難想像這是一輛韓國車會有的樣子。
3
車內配備還有一套氣氛燈組,位於中控台下方兩側延續到門板以及中央鞍座下方,提供64種顏色以及10種亮度讓消費調整。再來就是休旅車最在乎的置物空間,Tucson的第二排座椅可以打平成為全平式後行李廂空間,最大能達到1095公升的置物容積。
3
3
在美國動力的選擇有2.5升四缸自然進氣汽油引擎,最大馬力有187匹和247牛頓米最大扭力,還提供1.6升四缸渦輪增壓引擎搭配插電式混合動力系統,綜效馬力可達到227匹以及350牛頓米最大扭力,兩者同時配備八速自排變速箱。Hyundai已確認新Tucson於9月在韓國正式銷售,其餘國家則回在2021年上半年販售全新2022年式車款,台灣最快也要2021年左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