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serati MC20中置後驅超跑終於問世

記者:Alegna 2020-09-10

創廠超過百年的Maserati一直以來都以生產高性能GT著稱,近代除了2004年的MC12以外,未曾推出過任何超跑車型,直到今日MC20終於才在醞釀多時後正式登場傳承後繼。強調100%義大利生產製造的Maserati MC20,標榜具備品牌獨特的性能、運動和豪華特質,除了同時推出雙門和敞篷兩種版本,未來還會有純電動力車型。

4

MC20不只是車迷等待多時,對於Maserati本身來說,它的問世的意義不只在於讓品牌的超級跑車篇章得以延續,更重要的是,它所搭載的Nettuno引擎,是該廠20年來第一次自行研發而非借自它廠的全新動力系統,這對於Maserati品牌而言絕對是更值得紀念的一刻。


4

車名MC代表的是Maserati Corse(賽車),20所指當然就是品牌進入全新紀元的2020年。全新MC20是一款具有賽車DNA的量產跑車,全車應用碳纖維等各種複合材質打造,車身淨重不到1500kg。

3
動力搭載由Maserati自主研發的Nettuno全新引擎,這具3.0升90°夾角V型六缸雙渦輪增壓中置引擎,導入創新預燃室、雙點火、雙火星塞等先進技術,有助於提昇效率以及節能表現。
3
這款車擁有2.33 kg/hp的馬力重量比,引擎可於7500轉時輸出630hp最大馬力,3000~5000轉期間可持續輸出730Nm的峰值扭力,2.9秒內就能完成靜止加速至100km/h的過程,極速表現可達325km/h。搭配八速DCT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前後雙A臂電子懸吊,以及後輪傳動附後軸機械自鎖式限滑差速器,原廠並提供電子限滑差速器的選配,另外,乾式油底殼設計也有助於極限操駕時提供最佳潤滑與散熱效率。


4

MC20車身尺碼為4,669 x 1,965 x 1,221mm,採用上掀蝶式車門設計,兼具視覺震撼以及實用功能,有助於乘員進出座艙的便利性。車身外觀融入高度空氣力學內涵,這是歷經 Dallara風洞實驗室超過2000小時測試,加上CFD計算流體動力學模擬所得到的成果。外型線條十分流暢,風阻係數為0.38Cx,為了維持優美造型,外觀上沒有任何破壞輪廓的活動組件或是尾翼,只以鴨尾造型及擴流器讓車輛獲得所需的下壓力。


4

座艙操作以導向導向為基本原則,並盡量減少銳角造型,10吋數位儀錶搭配10吋中央觸控螢幕整合操控與資訊功能,鞍座則有駕駛模式選擇旋鈕可切換旅行、 溼地、跑車、賽車及關閉ESC等五種模式。另外兩種速度選擇鈕、電動天窗控制、中控鎖和音量鈕也位於鞍座上。除此之外的其他控制都位在方向盤上,像是引擎啟閉、急速起跑控制都設置在左右兩邊。MC20還配備Maserati Connect連網服務,包括導航、Alexa助理、Wifi熱點和智慧手機連結等功能一應俱全。


4

當年MC12的推出是為了慶祝Maserati重返賽車,而在MC20問世後,Maserati也隨即宣佈即將回歸世界賽車體壇。現在起Masrati MC20已經開始接受買家預訂,至於交車日期可能至少必須等到年底之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