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d Rover Defender新增插電混合動力,全球缺車台灣最快明年導入

記者:Dean 2020-09-09

台灣車迷期待已久的Land Rover Defender至今還未正式登台,而在歐洲已推出更新版2021年式,並且導入插電式油電混合車型,也是Defender首次使用混合動力心臟,讓這輛強悍且經典的越野品牌也越來越節能。

4

這輛Defender插電式混合動力車型為P400e,主要動力來源是一顆2.0升四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和電動馬達,粽料馬力可以達到398匹,從靜止加速到百公里約5.4秒可完成,最高速度則設定在209公里/小時,最大亮點則是不需要半點汽油就能行駛約43公里,滿足上下班通勤的需求。同時原廠表示,其動力總成經過調整,允許在低速越野模式下使用電動。其19.2kWh電池透過50kW的快速充電器,只需要半小時就能充滿80%。

3
3
Land Rover Defender P400e車型標準配備20吋的鋁圈,電子調整器壓懸吊,以及在車尾左側後方有充電插電孔,其餘則與內燃機引擎無差異,當然消費者也可自行選配喜愛的車身套件以及內裝配備。座位配置部分有五座和六座兩種,差別就在於前座是三人還是兩人。
3
3
Jaguar、Land Rover動力首席工程師Iain Gray表示:「先進的P400e插電式混合動力車型完美平衡了燃油經濟性和全電動越野能力,最新車型還提供精緻、功能強大的新型六缸柴油引擎,提高然經濟性和駕駛性能,Defender全車系編成更加強大。」
3
Land Rover慢慢的將放棄四缸柴油引擎轉而使用新的Ingenium六缸柴油動力,該發動機將以車型代號D300規格販售,最大馬力有296匹和650牛頓米,甫以輕度混合動力技術,靜止加速到百公裡只需要6.3秒於Defender 90短軸版本。在歐洲Defender還有D200和D250車型,而在美國提供渦輪增壓四缸2.0升P300車型以及3.0升六缸汽油輕度混合動力。台灣目前尚未得知會導入何種動力版本,受到疫情影響全車缺車,台灣最快也要明年才會導入。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