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EP推出Wrangler 4xe混合動力車型,擺開就是耗油刻板印象

記者:Dean 2020-09-04

近幾年美國品牌Jeep不斷精進自家品牌,並推出多款有戰鬥力的吉普車深受消費者喜愛,而他們的野心不僅如此。宣布將推出油電版本產品,搭載至少兩顆的電動馬達構成四輪驅動系統,並把它取名為Wrangler 4xe。

4

Wrangler 4xe車型在粗獷的外表下藏著一具2.0升渦輪增壓引擎,會使用至少兩具的電動馬達與變速箱結合,高達17kWh的鋰離電池放置於後座底下。綜效馬力可達到380匹和637牛頓米最大扭力,這意味著Wrangler 4xe提供更大的動力輸出,甚至超越3.0升V6柴油引擎車款。

3
3
電池充滿電的情況下,4×4電動行駛可達到40公里,通過儀錶板左側的特殊行車模式切換按鈕,可選擇駕駛者想要的特性。特殊的行車模式有Hybrid、Electric與E-Save,Hybrid模式下電腦會自動切換電動與引擎的輸出,Electric顧名思義就是以純電模式行駛,最後一個E-Save模式下盡可能儲存電量以備後續使用,該模式下支援單踏板駕駛功能。
3
3
3
3
原廠提供十種車色供選擇,每一種車色下,外觀都會專屬藍色標記,像是車頭的拖車鉤、引擎蓋字樣、車側銘牌、車尾拖車鉤和字樣,都是採用電鍍藍色塗裝處理,帶來一種特殊的科技感。車內儀錶板配置與一般車型無太大差異,主要不同在於車縫線的顏色,4xe混合動力會使用與車身外觀細節相同的電鍍藍色作為搭配,當然如果你不喜歡那麼搶眼的配置,也可以選擇低調的白色。
3
3
3
Wrangler 4xe將於明年初正式於美國、歐洲和中國大陸市場販售,將提供4xe、Sahara 4xe和Rubicon 4xe三種,前面兩種採用標準的四輪傳動、Dana實心軸傳動、高低速變速箱與現華差速器等。Rubicon則添加Rock-Trac系統、電動控制前後差速器鎖、防傾桿電子解除等功能來提高越野性能。
3
3
另外,原廠也針對Wrangler 4xe提供一系列轉屬官方配件,像是有2吋的車身加高套件,是專門為Wrangler 4xe所設計,其它還有越野保險桿、探照燈、防脫圈鋁圈套件等。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