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Rolls-Royce Ghost正式發表,台灣預計11月導入

記者:Dean 2020-09-02

經過了長時間的等待,全新世代的Rolls-Royce Ghost終於亮相於車迷眼前,外型上保留原經典設計元素,整體看起來質感更加提升;除此之外,導入多項品牌全新科技,讓Ghost的乘坐體感極為舒適且奢華。動力使用V12渦輪增壓引擎並使用四驅系統和後輪轉向技術,讓Rolls-Royce Ghost可以很優雅的奔,就如同行動藝術品的高貴饗宴。

4

首先全新世代Rolls-Royce Ghost採用與Phantom以及Cullinan相同的底盤結構,針對Ghost設計者重新設計整體架構,車底、門檻以及面板,達到品牌為自豪的輕鬆自如上下車,帶來愉悅駕駛和舒適乘坐的雙重享受。鋁製車體結構有更高的聲學抗阻比起鋼材,此外複雜的表面可有效降低共鳴表面,幫助全新Ghost在寧靜度上面大放異彩。

3
動力採用一具6.75升的V12雙渦輪增壓引擎,可爆發出563匹最大馬力與850牛頓米最大扭力,Rolls-Royce該發動機最大扭力輸出在1600轉時爆發,獨特的進氣系統不須拉高轉就能有很好響應,最大優勢能降低車內不必要引擎運轉噪音,幫助車內有著非常優雅的環境空間。
3
3
引擎布局放置在前軸之後,也就意味著屬於前中置引擎,為Ghost帶來完美的50:50重量分布。動力通過ZF的八速自排變速箱以及四輪傳動系統的傳輸,再藉由Rolls-Royce衛星輔助傳輸系統輔助,可透過GPS數據提早為將遇到的彎道預先選擇最佳檔位。另外,四輪轉向系統可輔助低速與高速時的靈活性和操控性,不用害怕過大的車身尺寸影響駕控感。
3
新世代Ghost有一個特別創新、有如魔毯般的水平懸吊系統,該系統花費十年測試和開發的結果,透過車頭的攝影機鏡頭來辨別前方路況,經過電腦的運算之後,可調整懸吊的阻尼硬度以及氣壓懸掛的壓力,帶來預先的防範與控制,降低車內駕駛者與乘客受到外在路面因素影響乘坐質感。
3
3
進入車內可發現布局與大多數的車型雷同,就連最自豪的電動自吸門也完美呈現。但再Ghost支援自動開啟,只要乘客輕輕一拉門把,有如電動門般自動開啟。當車門打開時,使用者放開把手,車門就會自動停止,按下車外的門把按鈕,們就會自動關閉,上車、下車輕鬆自在又很優美。
3
3
與現行Ghost相比,車身尺寸上面曾長89mm來到5456mm,加寬30mm來到1978mm,內部空間開發了一個高度絕緣的車艙結構,除了可隔絕車外噪音之外,車內會發出聲響的部件也都進行優化。例如冷氣空調管道,再開啟時會受到管道表面形成風聲,原廠刻意將管道表面進行拋光,確保開冷氣時車內能保有高於水準的肅靜度。其他地方還有一套先進的音響系統與星光車頂,先進的音響系統可藉由揚聲器工作來抵銷噪音頻率,坐在車內就如同與世隔絕。
3
新世代Ghost外觀傳承現行經典的車體線條,對於消費者來說再熟悉不過,但原廠藉由小針美容提升質感。像是車頭大面積的格柵鍍鉻水箱護罩,於頂部安裝20個LED燈,黑暗中能大大增加車輛辨識度,也得到一種特殊的氛圍。同時新世代Ghost還搭載LED和雷射大聲,後面則對於尾燈造型進行變更,得到引人注目的獨到美學。
3
此外,新世代Ghost還搭載先進科技,有視覺輔助日夜便是動物和行人系統、四攝像頭全景系統、高角度俯視車輛畫面、主動巡航控制、碰撞警告、車道偏離、車道維持、自動停車等。台灣導入時間會在今年11月,金字塔頂端的消費者你們準備好了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