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 Q2小改款 內外更精緻 動力更多元

記者:Alegna 2020-09-02

Audi原廠公開小改款Q2定裝照及更動細節,內外設計均有小規模調整,包括將LED燈組列為全車系標準配備,並比照其他新世代車系導入全新家族水箱護罩設計,動力配置涵蓋48V輕複合柴油動力等多款車型。

4

比照改款前後的Audi Q2車身造型變化不算太大,外觀更動範圍除了強化其多邊形概念,車身長度也些微成長至4.21m,至於寬度和高度則維持不變。車頭變化重點集中在細節上的調整,原廠更回應消費者要求,全車系已將LED大燈列為標配,並可選配Matrix LED主動智慧頭燈,且具備動態轉向指示燈功能。

3
尾燈則提供兩種款式選擇,其中一款同樣具備動態轉向指示燈,亦可於汽車上鎖和解鎖時展現特殊展演效果。新的八角形盾形水箱護罩位置降低,其中advanced和S line車型特別在引擎蓋和水箱罩接合處增加細長的進氣通道造型向Audi Sport quattro致敬,不過由於是透過邊框修整而非全面重新設計,因此視覺效果並不像新世代Audi A1那樣醒目。


小改款Q2可選車色更多,包括Audi首見的蘋果綠,亦有其他首度出現在本車系的灰、藍系列車漆,至於C柱除車身同色之外,也可選擇黑、灰、銀等不同色彩搭配,下緣環車飾板同樣也有多種色彩選擇。


4

座艙換上全新設計的空調通風口設計,S tronic排檔桿也為全新型式,入門車型亦可選配搭載高階內裝配備。如選配進階氛圍燈套件,儀錶飾條和中控台下緣都會增加背光設計。

3
Sport,S line和Black Edition車型標配12.3吋虛擬座艙數位儀錶搭配8.3吋中央螢幕,附控制旋鈕與內建語音聲控功能,同時也將電動尾門、後感應雷達、巡航控制系統、跑車座椅、雙區恆溫空調、座椅輔助加熱功能及可程式化操控系統納入配備清單中。
3
其餘可選或高階車型的標配還包括了手機無線充電座、Bang&Olufsen音響主機附14支揚聲器、全景電動天窗、Nappa皮革、半自動停車和主動巡航車距控制系統等。
3
此外,Q2也支援Audi Connect遠端控制服務,可透過手機myAudi應用程式監控車況或鎖定車輛。


4

小改款動力配置涵蓋三款汽油TFSI和兩款柴油TDI引擎,其中1.5 TFSI引擎可輸出150ps/250Nm,並具備汽缸歇止機能,平均油耗表現僅為5.4~5.1L/100km。

3
更多動力單元會在年底前陸續加入,包括內建48V輕複合油電系統的的35 TDI柴油引擎,以及具備187ps最大馬力的2.0升40 TFSI引擎。部份車型會搭配新一代的多片離合器quattro傳統系統,至於變速系統則標配6MT,或可選擇7速S tronic變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