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砲再起! AUDI S3 Sedan與Sportback歐洲上市

記者:haya 2020-08-26

德國AUDI汽車八月在歐洲發表小型車A3車系的高性能車型─S3 Sedan/S3 Sportback小改款新車,延續S3一貫的運動風格,新S3在外觀上有著醒目的大型水箱罩與兩側大型進氣口,後視鏡外殼則是類鋁質金屬色。輪拱在設計上也更為凸顯。車廠也提供了Matrix 矩陣式LED頭燈作為選配,日行燈由15個LED組成,其中10個構成兩道直線。左右雙側四出的的排氣尾管則整合於車尾的分流器之中。

4

而在車內,新S3搭載了最新的「MIB 3」影音資訊通訊娛樂系統,運算能力比過去快上十倍,還可以透過「LTE-A」來連結上網,並讓車內成為Wi-Fi熱點。搭載的導航系統可提供塞車預測與「Google Earth」高解析度照片資訊等功能,對於經常選擇的目的地與空調設定,可以儲存成使用者個人化設定方便下次快速做設定。並支援在與手機連結下使用「myAudi」、「Audi Phone Box」、APPLE Carplay、Google Android Auto等平台,也支援智慧手機無線充電功能。

3
3
動力上則是搭載最新的2.0 TSI直列四缸燃油直噴汽油渦輪引擎,導入進氣側AVS可變氣門揚程系統,並提升燃燒與熱管理效率,動力輸出數據為310hp最大馬力與40.8kgm最大衂立,比過去微微提升10hp馬力與2kgm扭力。
3
3
搭配七速S Tronic自手排變速箱與Quattro四驅系統。透過後軸前方的液壓多片式離合器,讓前後輪扭力輸出比例可依據路面狀態或行駛狀況進行適當的調整。所搭載的模組化動態操控控制系統緊密地將Quattro四驅與ESC動態輔助系統結合,確保在高速或激烈操駕下的車身穩定。新S3的0-100 km/h加速成績為4.8秒,極速被電子限速於250km/h。透過 Audi drive select駕駛模式系統切換不同模式之下,引擎聲浪也會有很鮮明的差別。
3
3
在懸吊上新S3後懸採用了四連桿設定且標配跑車式轉向系統(Progressive steering)。車高也降低了15mm。最新版的S-specific跑車化懸吊對於阻尼的控制也更為精細迅速,隨著路面狀態與行駛條件的變化提供最適當的行路表現。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