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道狂人風華再現! 2021 Ford GT Heritage Edition

記者:haya 2020-08-19

因為賽道狂人(Ford v. Ferrari)這部電影,讓不少車迷了解福特於1966年在利曼24小時耐力賽中將法拉利擊敗的傳奇歷史。相信看過電影的朋友們應該也對劇中有一段福特副裁萊奧·畢比接管賽車部門,並且想開除車手肯·邁爾斯,但謝爾比載著福特去兜風,還用自己的公司押賭注,讓福特同意邁爾斯去參加Daytona 24-Hour Continental 24小時拉力賽,如果獲勝就可以參加利曼,而肯·邁爾斯也順利獲勝的情節印象相當深刻。這不但是福特第一次贏得24小時耐力賽事,也因而有後來在利曼賽場上擊敗法拉利的超展開。

4

延續電影在車迷間所掀起的話題熱潮,福特也在八月份推出2021年式 GT Heritage Edition特式版。從白色車身上搭配黑色引擎蓋、紅色色塊與98車號的設計就可以明顯看出是向肯·邁爾斯當年參戰Daytona 24小時耐力賽的勝利坐駕致敬。

3
3
除了致敬的設計外,外裝上也有不少採用碳纖維材質的細節,以及「Heritage Gold」20吋鍛造鋁圈搭配Brembo製紅色單體式卡鉗煞車系統。並提供Heritage Upgrade Package升級套件中的20吋外露碳纖維輪圈作為選配。
3
3
車室內,儀錶板、車頂與方向盤以高檔的黑色Alcantara合成麂皮包覆,來與紅色電鍍方向盤換檔撥片及Alcantara合成麂皮包覆跑車座椅形成視覺對比。如果想要更強烈大膽的內裝風格,選配的Heritage Upgrade Package升級套件中也包含了有著「98」字樣的碳纖維車門飾板。
3
3
除了Heritage Edition紀念版外,FORD Performance也為FORD GT推出了新的特式系列─FORD GT Studio Collection,新系列在車身配色上有著全新設計,再一些重要的細節上都採用客製化色彩來做凸顯,例如幫助2021年式FORD GT無論在任何氣候條件嚴苛的賽道上都能確實發揮出660hp馬力的散熱導氣口。

2021與2022年式 FORD GT預計僅會推出40輛Studio Collection特式車。車廠會提供七種標準車身圖案色,不過車主可進一步選用的客製化色彩則沒有限制,讓車主打造完全個人化的愛車。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