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a Sonet越級規格打破小型SUV低配潛規則

記者:Alegna 2020-08-07

Kia全新發表Sonet小型SUV,這也是繼Seltos之後又一款在印度製造的全球戰略車型。Kia Sonet在今年二月就以概念車型式對外公開,而今量產版本除了搭載級距首見的六速自排柴油配置,另外還有相當豐富的變速與動力選擇,包括7速DCT與智慧手排系統(iMT)。

4

Kia Sonet是由該廠位於印度Anantapur的工廠負責組裝生產,產品定位是一款智慧都會微型SUV。一如先前我們所報導的,Sonet實際上就是同集團Hyundai Venue的雙生車,不過Kia為它注入了專屬於該品牌的獨有特色,以確保兩款車的個性差異。Sonert造型融合Kia產品一貫的動感特質,呈現高級感和年輕化的特色,自信、緊湊的車身搭配著名的虎鼻水箱罩設計,加上獨特的C柱結構和環繞式尾窗設計,都增強了它的整體運動形象。


4

座艙提供符合人體工學的空間及易於使用的車載資訊娛樂系統,具備平滑流暢的儀錶板,控制台採駕駛導向設計,風格年輕而大膽,行李空間也有一定水準。GT-Line車型的方向盤,座椅和門扶手上均採用對比紅色縫線,而平底方向盤和雙前座椅通風功能,都是同級之中少見的豪華配備。控制台的10.25吋觸控螢幕內建衛星導航系統,同樣是該級距的高規格配置,其中轉向指示更可直接呈現於4.2吋儀錶顯示幕。另外,駕駛也可切換駕駛模式、循跡模式或是觀看無線胎壓顯示數據。


4

值得一提的是,Sonet配置了Kia的UVO Connect車連網科技,為車主提供57種便利功能,包括以「Hello, Kia」啟動的語音助理功能,可用來操作電話、天氣資訊、時間和日期、印度節日資訊、媒體控制、導航控制、氣候查詢,甚至查閱最新板球比分,而透過和Android、iOS手機或Tizen智慧手錶的連線,也可遠端操作空氣清淨機和資訊娛樂系統。對於手排和iMT車型,也配備便利的遠程啟動、熄火功能。此外,Sonet還配備了自動防眩後視鏡,提供更安全的駕駛體驗。


4

動力組合包括汽油Smartstream 1.2升引擎、汽油1.0升T- GDi渦輪增壓引擎、柴油1.5升CRDi引擎;變速系統選擇則多達五種,包括五速手排、六速手排、DCT七速自手排、六速自排,以及集團最新研發的iMT智慧六速手排,能讓駕駛者以傳統手排方式操作,但卻不需使用離合器踏板,大幅提高便利性。其中,1.5升柴油引擎搭配六速自排的車款將是同級首見的組合。


Kia Sonet車體三分之二以上都由高剛性鋼材或先進高強度鋼材製造,配置六組氣囊、EBD(電子煞車分配)、ABS(防鎖死煞車)、ESC(電子穩定控制)、HAC(起步輔助控制)、VSM(車輛穩定管理)和BA(煞車輔助)等。前後都裝有雷達偵測器,並配置投射式霧燈、TPMS和ISOFIX兒童座椅固定裝置等,基本安全規格已相當齊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