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首款市售電動SUV! SKODA ENYAQ iV九月發表

記者:haya 2020-07-31

VOLKSWAGEN(VW)集團的MEB電動車專用模組化底盤出現後,集團下各品牌也開始陸續積極佈署電動車產品陣容。捷克SKODA汽車也準備在九月份於布拉格發表他們第一款搭載MEB的市售電動車ENYAQ iV。全車系共有三種電池規格與五種動力輸出版本可以選擇。這部純電動SUV將於SKODA位於捷克Mlada Boleslav的工廠生產,也是VW集團下第一款在德國以外國家生產的MEB底盤歐規車。

4

ENYAQ iV在設計上仍然保有SKODA經典元素,同時也重視長途旅行的需求。車室也因為電動車空間設計更為自由的天生優勢讓這部小型SUV擁有寬敞的乘坐與行李廂空間。ENYAQ iV也有先進的連網能力與資訊娛樂系統,當然,SKODA招牌的多項「Simply Clever」貼心實用配備也不會少。

3
車身尺碼為車長4648mm、車寬:1877mm、車高:1618mm,軸距為2765mm,行李廂容積達585公升,且尾門門檻的位置較低,放置/取出大型或大重量行李物品時比較方便。
3
在充電上ENYAQ iV也提供三種不同模式,除了一般家庭用230V、2.3kW的交流電插座之外,也可透過11kW的家用壁掛式充電器,依據電池規格不同約需6至8小時可將電池充飽。時間較趕的話則有125kW的直流快速充電選項,約需40分鐘可將電池電量從10%充至80%。
3
車室內,中控台配置13吋螢幕的影音資訊通訊系統,也可選配具有擴增實境功能的台頭顯示投射幕。內裝材質上也使用了可生物分解的環保材質如olive leather(橄欖油皮),更有多種客製化部品提供車主選擇。
3
SKODA ENYAQ iV將於2021年初正式在歐洲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