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版封箱最終版 Audi在美推出R8 V10 quatttro特別版

記者:Alegna 2020-07-17

隨著Audi電能化策略腳步的加速,Audi R8 V10即將在今年面臨停產,原廠特別為此在美國推出限量30台的“最終版本”R8 V10 quattro。最終版同樣提供雙門Coupe和敞篷Spyder兩種車型,車色則有藍、銀、綠等三種選擇,至於高性能版的2021年式Audi R8 V10 performance quattro仍會繼續銷售。

4

Audi R8 V10最終版特別配備的項目包括了Alu-optic後視鏡外蓋,碳纖維飾條、紅色煞車卡鉗、專屬腳踏墊附車身同色縫線、銀色塗裝20吋輪圈等。此外,外觀還特別升級原本只在R8 Performance才會配置的輕量化碳纖維前下巴擾流,以及運動化排氣系統。底盤更直接升級為搭載Audi原廠磁流變減震器技術之主動式電磁懸吊系統。


4

至於30輛車之中,會分配15輛藍色外觀搭配銀色主題內裝、5輛銀色外觀搭配黑色主題及紅色縫線內裝、5輛綠色外觀搭配黑色主題內裝及灰色縫線,剩餘5輛配額全為Spyder敞篷車型,採用的是藍色外觀搭配銀色內裝的主題。


4

絕版車型座艙標配三幅平底方向盤附換檔撥片、Audi虛擬座艙數位儀錶、MMI navigation plus 多媒體系統,以及高光澤碳纖維內飾等配備,其中雙門車型還會比敞篷車型多出菱形絎縫的鑽石格紋頂蓬。


4

本次推出的Audi R8 V10限量車搭載與標準美規車型相同的動力架構,也就是5.2升FSI自然進氣引擎,可輸出562hp、550Nm的馬力及扭力,搭配7速S tronic雙離合器變速箱,以及全輪傳動系統。性能表現方面,Coupe車型的0-60mph加速需時3.4秒,極速323km/h,至於Spyder車型也有3.5秒和322km/h的成績。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