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同志驕傲 Bentley Continental Rainbow GT V8 Convertible穿上彩虹裝

記者:Alegna 2020-07-15

不少豪車品牌雖然總是標榜高度客製化,不過有時還是會拒絕客戶指定某些不符合其品牌形象的特殊車色,不過Bentley最近卻為了英格蘭即將登場的虛擬LGBT驕傲遊行,準備了一輛換上彩虹裝的Continental GT V8 Convertible,除了象徵Bentley全球員工性向的多元性,同時也為疫情及復工表達希望和感激之情。

4

Bentley這次公開的特殊塗裝Continental GT V8 Convertible,其實原始構想是車廠在疫情封城停工期間,為員工及其家屬所舉辦的創意競賽中,一位15歲的小女生為了感激Bentley與員工在疫情期間對於當地社區的支持與服務,以創意設計表達其感謝之意的獲獎作品。


4

經過Bentley汽車的設計師與色彩及裝飾團隊的合作,她的概念最後成真變為現實;這款V8車型應用六種Bentlley自行開發的車漆,所創造出來的獨特彩虹車,也已預定在7月25日的線上活動中亮相。Bentley認為,人人都愛彩虹,看到烏雲之上的天空出現彩虹,誰都會感到振奮,它帶來的是希望的感覺,能夠傳遞出情感上的幸福感。


4

自然界的彩虹是光學反射和折射的結果,至於Bentley的彩虹車則是精心調配與金屬染料的效果,它採用了原廠特製的龍紅色、火焰橙、火焰黃、蘋果綠、亮片藍、天藍紫等六種顏色;其中火焰橙是將雲母和鋁混合,施以透明塗層經過固化後再行鏡面拋光,亮片藍則是根據客戶特殊要求而特別開發的。


4

Bentley巧妙利用不同的色彩搭配,用來展現Continental GT V8 Convertible車身造型線條,精美拋光的高光澤表面讓輪廓看起來呈現出獨特的質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