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暴力美學極大化! Mercedes-AMG GT Black Series 2021年上市

記者:haya 2020-07-15

從2014年之後, 代表著Mercedes-Benz「比高性能還要高性能」的黑系列Black Series也暫時蟄伏了一段時間。現在Mercedes-AMG GT Black Serie又將於2021年再戰高性能/超跑車壇,將黑的魅力發揮至極大化。

4

直接跳到重點,新M-AMG GT Black Series會搭載4.0升V8雙渦輪引擎,以後驅方式輸出720hp最大馬力。值得注意的是,與過去所用的4.0升引擎不同,新引擎採用了平板式曲軸,內部機構設計也有許多修改,變動之大足以讓它被稱為一具新引擎。其馬力峰值轉速在6700至6900rpm之間,扭力峰值輸出則從2000rpm開始一路拉向6000rpm。所使用的雙渦流渦輪增壓器最大可輸出24.6psi壓力,更大的中央冷卻器也有助於更有效地為進氣系統散熱。

3
搭配七速DCT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之下,完成0-60mph加速僅需3.1秒,0-124mph加速時間也在9秒之內。唯一看起來比較弱的數據就是202mph的極速,不過這應該也是車廠有刻意在設定上做了些保留與限制。
3
空氣動力套件也是黑系列的重要環節,項目多且毫不客氣地從AMG GT3與AMG GT4身上移植過來。水箱罩更大,前保桿上則整合了可手動調整的錢下擾流。引擎蓋與葉子板上都有大型導流口強化散熱同時確保空力效率。車尾的新後保險桿整合了雙層式分流器,上方也掛上了大型雙層式擾流尾翼。除上下兩層翼片都可手動調整外,上層翼片還可以做20度的電動調整。
3
3
3
大量的碳纖維材質使用也是黑系列的特色,除了空力套件外,像車頂和掀背尾門等鈑件與車體車架乃至部分機械結構組件。讓車身有極高的剛性,但乘坐舒適也因此被降低不少,賽道競技般的斯巴達取向才是黑系列的精神。
3
3
M-AMG GT Black Series流用了來自AMG GT R的懸吊,可以調整圈簧設定;可針對個別車輪主動電動調整懸吊阻尼的MG Ride Control跑車懸吊也是標配,且為黑系列做了升級,能針對競技需求作更精細的調整(如外傾角、防傾桿等)。胎圈則是前:19、後:20吋十輻造型鋁圈搭配米其林Pilot Sport Cup 2 R MO半熱熔旗艦賽道街胎。

當然,車室內也少不了專屬銘牌與內裝飾板來與其他GT車型區隔。駕駛座前方有漂亮的AMG Performance方向盤,座椅與中央鞍座也有雙排橘色或銀色條紋/縫線來與整體的黑內裝搭配。
3
3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