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缸動力回歸 Jeep Wrangler Rubicon 392 Concept量產有望

記者:Alegna 2020-07-15

Jeep推出Wrangler Rubicon 392 Concept概念車,所搭載的6.4升V-8引擎正式宣告闊別40年之久的八缸動力正式回歸!Jeep最後一次為這款越野車代表作配置八缸動力是1981年的Jeep CJ,距今將近40年;如今眼看Ford Branco復活,為了捍衛正宗越野神器的地位,就以性能版大動作回應對手的挑戰,令人驚喜的是,這款車極可能很快就會量產上市!

4

對於崇拜大排量的美國市場來說,八缸引擎幾乎是每一款經典車必備的選擇,不過Jeep這麼多年以來,遲遲不願為Wrangler導入八缸動力是有難言之隱的;過去這款車缺乏可於發生碰撞事故時為座艙乘員提供免於受到引擎擠壓之虞的高剛性車體,不過在Fiat的技術奧援下,新款車早已解決這個頭疼的問題。


4

以6.4升排氣容積390立方英吋為名的Jeep Wrangler Rubicon 392 Concept,所搭載的V-8引擎可輸出450hp與450 lb.-ft峰值扭力,能於5秒內完成0-60mph起跑衝刺。當然這款越野車的重點不在於直線加速,因此Jeep除了為車體強化並和引擎支架進行升級,還配置八速自排變速箱、第三代Dana 44 強化前後軸、Selec-Track恆時兩段式加力箱、Tru-Lok電子前後軸鎖定功能以及37吋高的17吋泥地越野胎,懸吊部份也換上Mopar的2英吋升舉套件組,並透過鋁製Fox減震筒改善阻尼及散熱效率。


概念車的雙出排氣管還有可獲得更激情的聲浪表現的兩段式控制閥門,至於防撞桿、絞盤、鋼製下整流罩等越野必備配件當然也少不了。概念車除了具備專屬訂製半車門、一鍵式電動軟頂、高性能引擎蓋,內裝也以紅色真皮座椅、金色對比縫線和運動方向盤襯托其性能形象。或許未來量產後的諸多細節還會有所更動,不過八汽缸動力的回歸,相信才是Jeep車迷最期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