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ntley Bentayga小改款 新增插電式油電動力

記者:Alegna 2020-07-01

Bentley汽車旗下超豪華SUV車型Bentayga在問世五年之後,如今首次進行中期改款,外觀及內裝皆有煥然一新的改變,包括導入先進車載系統,以及更為精緻舒適的豪華座艙設計,動力系統除了4.0升V8引擎之外,還追加插電混合動力版本和搭載W12引擎的Bentayga Speed高性能車型。

4

Bentayga是Bentley創廠以來的首款SUV,除了是超豪華品牌最先投入運動休旅車產品的先驅,當初推出時也是全球速度最快、性能最強勁、最富奢華格調的超豪華SUV車型,五年來累積已有近2萬台的銷售量,一如各界預期,對於該廠的獲利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


4

在其他競爭對手也跟隨推出LSUV之際,Bentley也為Bentayga進行小改款作為回應;新Bentayga的外觀設計汲取自第三代Continental GT和全新Flying Spur的車身造型,採用奪目的動感設計以展現現代風範。更大膽的外觀造型設計極具辨識度。車輛前部的每塊車身鈑件均經過重新設計,打造出更為簡潔的美學理念。改款後的水箱罩矩陣式格柵角度更為直立,面積也增大;橢圓形前大燈距離加大,高度也上移30mm,且導入智慧LED 矩陣照明科技,未點亮時,水晶切割設計同樣熠熠生輝。全新大燈是以82個LED元件構成,當偵測到對向行駛車輛時,遠光可自動調節改變光束路徑避免產生眩目。頭燈系統具備城市/鄉村/高速等三種自動模式,光束高度與光線強度會隨之改變,以因應不同行車需求。小改款還導入具有加熱及清潔功能的雨刷,每根雨刷臂上內建22個清洗噴嘴,以提供更好的駕駛視野。


4

車門下部飾條為全新設計,車輪與輪拱之間的水平距離縮減,運動感更強烈,前葉子版則採用全新加長型進氣口,同時由於後輪距增加20mm,動態表現與外觀皆有更好表現。車尾部分也經過了重新設計。採用全新尾門和封閉式尾燈設計,車牌位置下移至保險桿部位,藉以突顯上方的BENTLEY字樣。橢圓形排氣管更寬大,加長的車頂擾流板也令車身輪廓更顯修長優雅。


4

座艙配備10.9吋全新車載娛樂系統,提供衛星導航、線上搜尋等功能,並且首次導入無線Apple CarPlay作為標配,部份市場還可使用Android Auto,以及即時路況串流音樂、交通號誌時長預測及預警訊息等新增功能,此外,車內並有USB-C插槽和無線充電裝置。

3
如同Flying Spur,新Bentayga也為後座乘客配備移動式觸控平板裝置,可調整後排座椅加熱與按摩、多媒體系統、導航、氛圍燈和車窗遮陽簾配置。
3
透過嵌入式SIM卡設計,「My Bentley」服務不需連結使用者手機即可提供尋找車輛、遠端鎖車、車輛狀態和詳情,以及空調預熱等強大功能,其專屬應用程式同時適用於Apple及Android系統。


4

內裝採用Bentley產品首見的深色菱形紋理鋁製拉絲飾面,並有兩款全新的直紋木飾面板供客戶選擇,Mulliner駕駛套件則新增全新車縫線設計,並為座椅首次引入精細滾邊選配。

3
新Bentayga提供三種座椅配置,除標準的五座配置外,還有四座及三排七座的配置選擇;其中五座版採用全新座椅框架,後排座椅傾斜角度的調節範圍增加一倍,並且首次追加後座通風標配,至於全車系椅墊填充材質和包覆也進行全面升級。
3
新設計的水平式車門把手提供更舒適駕乘體驗,儀表板中央的傳統“牛眼式”出風口則以單出風口設計取代,排檔桿前方則安裝了附有收訊強化功能的無線感應式手機充電裝置。
3
動力規格上,4.0升V8引擎搭配八速自排變速箱,可輸出550hp、770Nm,極速290km/h,0-100km/h加速僅需4.5秒,並具備汽缸休止科技。這款車具備48伏特電子主動式側傾控制技術,透過反作用力可即時抵消橫向側傾力,確保最大的輪胎觸地面積,也大幅提昇了座艙穩定性、舒適性以及操控性,作為選配的全地形套件共有四種公路和四種越野模式選擇,Bentley並且預告接下來還將推出插電式混合動力版本,以及搭載6.0 升W12 TSI引擎的Bentayga Speed高性能車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