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代機元素上身! LOTUS Exige Sport 410二十周年特別版

記者:haya 2020-06-24

英國跑車廠LOTUS為了慶祝Exige車系誕生二十周年,發表了以Exige Sport 410為基礎的Exige Sport 410二十周年特別版紀念車。

4

提供多款復古車色選擇的Exige Sport 410二十周年特別版不僅在配備上升級,也追加了一些內裝升級配備。車身外觀充滿2000年時發表之Exige Series 1的元素,包括車身同色的車頂、側進氣口、後擾流尾翼以及後輪前方黑色鯊魚鰭造型跳石護板。前輪葉子板後緣與後保桿上則有以Exige Series 1車身輪廓為形象的20周年特別版紀念Logo,擾流尾翼側邊則有「20」字樣。前下擾流、車頭導氣鈑件與尾門為碳纖材質製成。

3
3
懷舊之前持續蔓延至車內,車主可選擇多種色調的Alcantara類麂皮革內飾,座椅也仿當年Exige Series 1的作法加入鑲飾縫線;椅背上有電繡紀念Logo,副手座前方也有鑲上一塊有紀念Logo的銘牌。選配部分則提供支援藍芽功能的DAB數位廣播、定速巡航、超輕量鍛造鋁圈、Alcantara類麂皮跑車方向盤、碳纖維門檻飾板、輕量鋰電池與鈦合金排氣管。
3
在這款特別紀念車上,車廠提供三款原本採用於Exige Series 1的車色,包含了Chrome Orange橘、Laser Blue藍與Calypso Red紅,再追加 Saffron Yellow黃、Motorsport Black黑與Arctic Silver銀等車色供車主選擇。
3
3
Exige Sport 410二十周年特別版還標配Nitron製三向可調避震器,可以依照駕駛者的風格或行駛的環境(例如公路或賽道)調整懸吊的壓縮與回彈特性設定。Exige Sport 410二十周年特別版售價為79900英鎊,預計今年之內就可以在全球部分市場交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