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力大開! BMW M5小改款歐洲發表

記者:haya 2020-06-19

歐洲中型房車性能指標之一的BMW M5六月中在歐洲正式發表小改款新車。

4

新M5外觀上的第一個重點就是專屬的黑色腎形水箱罩體積變大(就跟其他幾款最近改款的BMW車一樣),而且兩個「腎」之間有連接起來。前保桿設計更為大膽,兩側的進氣口體積都大型化,中間則夾著六角形的大型進氣壩,ACC系統的感測雷達則配置於中央。

3
3
3
有著兩道「L」字形光條的頭燈從外側向水箱罩收窄,動態雷射Matrix光束科技也導入新頭燈之中。車尾同樣以有「L」形狀的立體LED尾燈來呼應車頭。而吸引視覺的重要元素鋁圈部分,現在也可以選配與M8相同的灰色雙輻鋁圈。
3
3
車室內,中控台上現在配置12.3吋大型影音資訊螢幕,駕駛系統相關功能和BMW M xDrive四驅系統的運作設定與狀況可以更方便地確認。與M8一樣,按下M Mode按鈕就可以迅速在「ROAD」與「SPORT」等模式設定間進行切換。或是按下設定按鈕透過設定畫面來對動力、底盤的各個選項進行設定。
3
3
3
3
動力上,新M5維持搭載4.4升V8雙渦輪汽油引擎,可輸出600hp/6000rpm最大馬力與76.5kgm/1800-5600rpm,搭配八速M Steptronic手自排變速箱與M xDrive四驅系統,在一般情況下是以後驅型態行駛,在因應路面狀況或行駛狀態下會自動調整至四驅。在關掉DSC之下則會有4WD、4WD Sport與2WD三種模式可選。後輪也有主動式M差速器。新M5 0-100km/h加速成績為3.4秒,極速被電子限速於250km/h。裝上選配的「M Driver's Package」套件下就可以解除限速將極速拉到305km/h以上。
3
3
如果對性能上還有更高要求的話,車廠也同樣準備了M5 Competition車型,雖然扭力輸出相同,但最大馬力輸出則提高至625hp/6000rpm。也將0-100km/h加速成績縮至3.3秒。極速在選配「M Driver's Package」套件下可達350km/h。另外,M5 Competition也配備了M8 Gran Coupe所使用的避震器,底盤也有再調校過,車高比M5還要降低7mm,將舒適性、運動能力與極限範圍時的操控表現都做到兼顧,更為進賽道競技做了事先考量,駕駛模式上多了「TRACK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