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大換新! LEXUS IS小改款美國發表

記者:haya 2020-06-19

LEXUS汽車六月中旬在美國以線上方式發表了入門房車「IS」的小改款新車型。

4

新IS在車格上仍然維持一貫強調的寬闊低扁車身體態,再流暢造型中帶有相當的犀利感,車頭也有著更具攻擊性的新面貌。細長頭燈組內採用新開發小型輕量化燈具,水箱罩位置很低,甚至直接拉到車頭最下緣,加上車側下緣的造型折線與車尾行李廂後端的造型,都帶給人低重心的印象。

3
家族元素的紡錘式水箱罩有了新設計,採取立體多面體構造,強調向前突進的感覺,內部網狀花紋圖案靈感也是取自紡錘造型。車尾的造型細節相當複雜,包括直接連通的左右尾燈、有外擴感同時有以銳利的線條與尾燈相融合的葉子板以及車底護板設計都讓人目不暇給。而車側順著車窗輪廓到後方再從車側鈑件造型則線繞回前方的設計將車側與車尾區隔開來形成對比,相當具有跑車風格。複雜的車身造型也是在導入先進車體工程技術之下所誕生的結晶。
3
3
至於運動版的「F SPORT」車型則擁有F網格風格水箱罩、水箱罩下部的進氣口、19吋鋁圈、後擾流尾翼等專屬配備以及專屬車色。

車內透過雙色調內裝強調左右方向的寬廣度,高對比的配色也更能振奮駕駛者的心情。車門飾板上局部性地加入了壓印交叉紋圖案。內裝鈑件的表面處理與顏色也更進一步地提升了質感。
3
3
3
所搭載的影音多媒體系統採用新的10.3吋觸控螢幕,支援「SmartDeviceLink」、「CarPlay」與「Android Auto」等行動裝置整合操作平台。

在行路性上,新IS經過反覆路試,針對車身對駕駛者操作的反應靈敏度與抑制車身多餘的甩晃動作進行調校。除了轉動方向盤或踏下油門/煞車踏板的反應外,連「回正、回油」時的控制性都有提升。

隨然這次小改款在動力系統上是維持原本的陣容。2.5升引擎油電車型針對油門踩踏深度調整了引擎與馬達的驅動力輸出;2.0升渦輪引擎車型則會根據駕駛者油門踩踏深度等條件判斷行駛的環境,據此主動調整適當的換檔邏輯,讓動力系統能更忠實且線性地反映駕駛者的操作意圖。
3
車身在多項強化措施之下剛性更為提升,方向盤轉向反應、車身運動能力因而提高之外,行駛時的噪音震動也得到更好的抑制。新設計19吋配胎大幅提升過彎時的指向性。搭載具有極微低速閥門設計的懸吊避震器之下,即使是很細微的路面起伏或震動都可以得到抑制,提升乘坐舒適性。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