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cLaren為慶祝利曼勝利25週年推出720S Le Mans Special Edition

記者:Alegna 2020-06-18

英國超跑製造廠McLaren為慶祝在1995年首次參加利曼24小時耐久賽,就一舉以四輛McLaren F1 GTR闖進前五名,並奪下當年GT1組總冠軍的空前紀錄,特別在25年之後的發表720S Le Mans Special Edition紀念車型。Le Mans紀念款只會生產50輛,其中歐洲市場會保留16輛的配額,其餘則提供全世界的跑車迷搶購收藏。

4
▲為慶祝利曼勝利25週年,McLaren推出720S Le Mans Special Edition紀念款 。

在1995年的利曼24小時耐久賽中,McLaren決定首次以廠隊身份參賽,最後由知名車手JJ Lehto、Yannick Dalmas和關谷正德所駕駛的#59 McLaren F1 GTR賽車,在歷經利曼歷年最慘烈暴雨的艱苦賽況之後,於6月18日以一圈的優勢拿下GT1組別的總冠軍;不僅如此,當年這場比賽總排名的前五名,就有四輛是McLaren F1 GTR,而這四輛車更直接壟斷GT1組的前四名,完全制霸的空前紀錄堪稱前所未見;後續McLaren更陸續在法國24小時經典賽、一級方程式錦標賽和印地500大賽都拿下冠軍,從此寫下McLaren在賽車體壇上的不敗神話。


4
▲四輛McLaren F1 GTR賽車在1995年利曼24小時耐久賽中闖進前五名,其中#59賽車更一舉奪下GT1組別冠軍。

為此推出的720S Le Mans紀念版,車身會鑲嵌象徵榮耀的「McLaren 25 Anniversary Le Mans」銘牌,而且車輛識別碼(VIN)都會以298為開頭,代表當年冠軍車F1 GTR完成的總圈數。

座艙有兩種配色組合可選,並搭配專屬套件。
▲座艙有兩種配色組合可選,並搭配專屬套件。
購買這款紀念車的車主,可以選擇外觀和內裝的顏色組合,內外也會有專屬此車的配備,其中車色除了可以選擇經典的「McLaren橘」,還能選擇代表利曼賽道所在地的「Sarthe灰」,車身和前後保桿也會有對應的車色組合;後玻璃還會換裝聚碳酸酯材質,搭配亮黑車頂進氣通道,引擎蓋並有碳纖維散熱葉片;輪圈也會換為與#59 McLaren F1 GTR賽車相同型式的5輻LM式樣,搭配金色煞車卡鉗,車身部件也會採用亮黑塗飾。至於座艙可選擇橘色或灰色主題的麂皮內裝,搭配碳纖維跑車座椅,頭枕和腳踏墊都會有「McLaren 25 anniversary Le Mans」標誌,中控台、車門板和方向盤12點鐘方向也會有橘色裝飾。


4
▲紀念款搭載車頂進氣孔,有助於賽道駕駛時對引擎系統的進氣與散熱效果。

利曼賽車的車頂進氣孔也會重現於紀念款,可為動力系統提供額外的冷卻,並有助於散熱效率,這在進行賽道駕駛時特別有用。至於前輪拱前方的碳纖維葉片設計,則可用來減少高速時對車輪造成的升力,同時也有減重效果。

3
720S Le Mans紀念版採用4.0升V8中置M840T雙渦輪增壓引擎,可提供0-100km/h加速2.9秒的驚人性能,7.8秒就能衝刺到200km/h,最高車速能推進到341km/h。配合Monocage II碳纖維單體結構,除了是同級最輕,二代主動底盤控制系統也確保擁有無與倫比的操控表現。


紀念款也和所又720S一樣,車身外部可選配原廠特製套件,座艙也能安裝鈦合金防滾籠和六點式安全帶,其餘細節像是換裝碳纖維處理材質、加長換檔撥片等,當然也全都沒有問題。至於紀念款的售價方面,歐洲市場報價為25.45萬歐元,最快九月開始交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