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Mazda BT-50皮卡亮相,與Isuzu D-Max共用平台

記者:Dean 2020-06-17

在市場上以銷售一段時間之後(台灣當然不在消費範圍內),Mazda終於推出BT-50皮卡第三代全面大改款車型,發表會特別選在銷售重點Mazda澳洲總部舉行,準備好讓BT-50進入皮卡混戰的時代,有好的產品導入,讓整個市場買氣升溫,很可惜台灣無緣倒入BT-50皮卡。

4

正如大家所看到樣貌,2021年的Mazda BT-50擁有品牌中最自豪的Kodo設計語彙,從車頭看過去還真的有點自家休旅車CX-9的樣貌。BT-50將實用性和豪華性結合在一起,具有令人讚嘆的車身樣貌,一開始先以四門皮卡導入市場上,之後會再推出雙門雙座的實用性版本車款。

3
3
BT-50的動力單元上,並未使用自家產品,而是基於攣生兄弟Isuzu平台之上,與其對手D-Max可以說是兄弟車。這樣一來,他將原本使用的福特心臟改換成四缸3.0升柴油引擎,最大馬力可壓榨出188匹,最大扭力達到450牛頓米,是非常適合皮卡的動力表現。動力通過六速手排或者自排變速箱傳遞於車輪,並提供4x4和4x2,也就是四輪傳動與後輪傳動兩種版本。另外,預計今年年底之前在澳洲會販售較小型功率的動力,利用入門版本搶攻實用、功能性為主的族群。
3
除了底盤和引擎之外,2021年Mazda BT-50還與去年泰國推出新Isuzu D-Max共享了車室內9吋的觸控螢幕以及內部介面,但僅只於此,中控台的造型樣貌還純Mazda品牌風格,以科技、駕駛為本的魂動來展現皮卡的另一種風貌,打破大家對於皮卡的傳統印象。
3
Mazda原廠尚未公布BT-50的價格以及其他市場上市的可能性,但據說它將與D-Max一起在泰國生產。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