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用最新i-Cockpit內裝概念! PEUGEOT 308小改款歐洲發表

記者:haya 2020-06-16

法國PEUGEOT汽車6月在歐洲發表308車系小改款新車,全車系維持掀背與稱為「SW」旅行車型。

4

新車外觀變動幅度不大,追加了稱為「 Vertigo Blue」的新車色。Allure車型提供「 Zircon」16吋鑽石造型鋁圈做為選配。頂龜車型則提供了「Black Pack」黑色套件作為選配,將一些本來是鍍鉻處理的地方改為亮黑烤漆處理。包含水箱罩、方向燈、霧燈周圍與車窗飾框等。

3
這次小改款最大的重點其實是車室採用最新的「i-cockpit」內裝概念,其中小盤徑方向盤操作感更為敏銳,操作動作也更小,讓駕駛者很輕鬆就可以靈活控制車輛。儀錶板前方的抬頭顯示投影幕可顯示大部分重要行車資訊,讓駕駛者視線避免向旁邊移動,可以集中精神在前方路況上。
3
中控台觸控螢幕的系統設計讓車主可以更直覺地操作空調、音響這些常用的功能,車輛資訊與項相功能操作也更就手。螢幕本身也像智慧手機一樣採用了高光澤處理。駕駛者前方的10吋數位儀錶導入了與新208、2008等車款相同的介面圖形。
3
車載影音系統支援「Mirrorlink」螢幕映射與「AndroidAuto」、「Carplay」兩大智慧手機整合操作平台。3D導航系統提供語音辨識功能;在與「TomTom Trafic」連結之下,可以取得即時交通資訊且對事故或危險路段提醒警示。
3
3
在先進駕駛輔助系統上,新308也更形完備,全速域主動式定速巡航、Visiopark自動停車輔助系統、新一代自動緊急煞車、撞擊預防警示系統等都是新308的配備。其他像在65km/h以上開始作動的車道偏離修正、警示、道路衝出警示、駕駛者分心警告、自動遠近光調整、道路號誌辨識、主動視野死角監測系統也在配備名單之中。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