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人座電動廂型休旅! CITROEN e-SpaceTourer歐洲上市

記者:haya 2020-06-16

在加速電動化車款布局的產品策略下,繼C5 Aircross SUV Hybrid、雙座電動小車Ami與 e-Dispatch等車款之後,法國CITROEN汽車六月再為旗下的多功能廂型休旅車SpaceTourer追加了純電驅動的e-SpaceTourer電動車型。

4

SpaceTourer屬於可乘坐五至九人的大型MPV,在採用EMP2 模組化底盤之下,車身更具有靈活變化的彈性,滿足車主多樣化的用車需求。外觀上,e--SpaceTourer與引擎車型的差別在於車身前方左側的充電插槽、水箱罩飾板造型與水箱罩右側與尾門的「e」logo。

3
而在車室內,換上了專屬的「e-Toggle」排檔座,可以切換選擇Eco、Normal與Power三種駕駛模式。儀錶板與七吋中控台顯示螢幕可提供電量消耗、充電狀態、充電排程、電池充電狀態、車上電子配備耗電狀況、電能流向狀態與電池壽命等資訊。
3
e-SpaceTourer提供50kWh與75kWh兩種不同蓄電容量的電池選擇,其行駛續航力分別為230km與330km。電動馬達的最大馬力輸出為136hp、最大扭力輸出為260Nm,極速可達130km/h。充電時間以50kWh電池容量版本來說,使用7.4kW輸出的壁掛式單向充電器約需7.5小時可充飽,使用11kW輸出的壁掛式三向充電器約需4.75小時可充飽,而若使用100kW輸出的Supercharge急速充電則僅需30分鐘即可充飽。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