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力鴨軟硬通吃! TOYOTA GR Yaris車系陣容日本發表

記者:haya 2020-06-03

在日本國內販售的Yaris高性能運動系列「GR Yaris」在6月2日公布車系陣容,除了高動力輸出的「RZ」車型外,還有比較平民,搭載1.5升Dyanamic Force引擎與CVT的「RS」車型與準競技車的「RC」車型,預定於今年九月左右開始上市。

4

GR Yaris的引擎蓋、車門、尾門等鈑件採用鋁合金材質,車頂則是用CFRP碳纖維強化塑料製成來追求輕量化與優異空力表現。前後懸吊也經過重新調校。

3
3
搭載新開發1.6升直列三缸直噴渦輪引擎的RZ車型具有272hp最大馬力,搭配「iMT」六速手排變速箱與前後驅動力可變的「GR-FOUR」四驅系統。
3
RS車型搭載120hp最大馬力的1.5升直列三缸Dyanamic Force引擎,採前驅設定。搭配模擬十速的i-CVT無段式變速箱,算是「視覺運動感」為主的車型。
3
3
RC則是在RZ的基礎之下將與飆速無關的多餘配備全部移除的競技用輕量車型,1250公斤的車身重量比RZ少了30公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