披上復古外衣 Porsche限量推出911 Targa 4S Heritage Design Edition

台灣預售價1,003萬元

記者:Alegna 2020-06-02

繼全新世代911 Targa公開發表之後,保時捷又推出限量992輛的紀念車型911 Targa 4S Heritage Design Edition向經典致敬,預計第三季正式發售,台灣已公佈預售價格為1,003萬元!而這也是該廠Heritage Design產品策略下四款新車中首部亮相的車型。特別版車身大量取用源自50~60年代的經典或賽車元素,內裝細節則換裝專屬設計,同時原廠精品部門Porsche Design也會同步發售精心特製的計時碼表,並同樣以限量方式銷售。

4

50~60年代無疑是Porsche車迷難以忘懷的光榮時刻,為喚起喜愛Porsche的車迷對於此一榮耀年代的美好回憶,Porsche特別將復古元素與高科技結合,打造一系列特別紀念車,本次推出的911 Targa 4S Heritage Design Edition即是此系列首款車型。


4

911 Targa 4S Heritage Design Edition特別版除了專屬的櫻桃金屬車漆,還可選擇其他四種車色,標配金色車標及廠徽,以營造出純正50年代風格。外觀最鮮明的特色在於車側的白底復古圓形號碼標示,以及仿照早期保時捷賽車的白色條紋及PORSCHE字樣;前20後21吋的輪圈則選用經典型式,並且搭配黑色煞車卡鉗塗裝。

3
值得注意的是,特別版的引擎蓋、輪圈、方向盤、頭枕、鑰匙上方出現的保時捷盾徽,是1963年的式樣,包括字體型式、盾牌輪廓和躍馬造型都與今日所用稍有不同。


4

內裝除了嵌入限量序號的金屬徽章,雙色內裝還以紅色搭配米色或黑色皮質,再藉由車門飾板和座椅用料的選擇,喚起車迷對於356的記憶,同時也重現50年代的精神與時尚;轉速錶和計時碼表雖然維持數位錶盤的設計,不過為了彰顯相同的概念,字體特別選用綠色。至於動力架構則與標準911 Targa 4S相同,也就是450ps雙渦輪水平對臥引擎搭配八速雙離合器變速箱。


4

在此同時,Porsche Design精品部門也推出同樣限量992只的紀念機械錶款,同樣採用相同概念的復古元素,包括錶盤設計白色錶針和磷綠色環,其設計靈感取自轉速和時速錶。此外,錶面上的時計更採用Porsche極具特色的字體,錶帶也採用與車款相同的皮革製造,並施以911壓印藉以和此一經典跑車進行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