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均油耗58.8k/l! MINI Countryman歐規小改新車追加插電式油電動力車型

記者:haya 2020-05-29

MINI五月份宣布歐規Countryman跨界休旅車追加PHV插電式油電動力車型─「Cooper SE Countryman ALL 4」。

4

新車搭載了PHV專用四驅系統,由三缸汽油引擎負責驅動前輪,馬達負責驅動後輪,並導入了BMW集團PHV車款所搭載的「eDrive」系統中的技術。所搭載的1.5升值列三缸汽油渦輪引擎可輸出136hp,搭配六速Steptronic自手排變速箱。馬達部分最大馬力輸出88hp,搭配單速變速箱。系統綜效最大馬力220hp,0-100km/h加速成績6.8秒,極速達196km/h。

3
3
所搭載的鋰電池蓄電容量為10kWh,在純電驅動模式下最多具有61公里的續航力。平均油耗測試數據為58.8km/l。
3
3
3
MINI為Cooper SE Countryman ALL 4提供了不少選用配備,例如Matrix矩陣式LED頭燈可根據交通與天候狀況來調整照明亮度與光型,在轉向時可以增加對道路兩側的照明,而行駛於高速公路上時遠光燈的照射距離也會自動增加。搭配遠光燈自動光形調整功能,在車速70km/h以上時透過自動亮起或關閉陣列上不同區域的LED來調整光形與切換遠近光燈,在擴大照明視野的同時也避免對向車輛駕駛造成眩光影響。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