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道競技版也出現! BRABHAM第一輛BT62 Compettion完成交車

記者:haya 2020-05-19

前澳洲F1車手David Brabham所創立的獨立汽車品牌Brabham Automotive五月份完成了車廠創業作「BRABHAM BT62」之賽道競技本「BRABHAM BT62 Compettion」的第一台車,並正式交車給顧客。

4

David Brabham是於1965年出生,曾經於1959、1960與1966年三度拿下F1一級方程式賽車世界冠軍頭銜的前F1車手Jack Brabham的第三個兒子。除了於1990年與1994年參賽F1之外,之後也在日本GT系列賽與利曼24小時耐久賽等賽事中相當活躍。

3
3
Brabham BT62採中置設定搭載一具5.4升排氣量V8自然進氣汽油引擎,可輸出710hp最大馬力與68kgm最大扭力,這樣強大的動力心臟搭配僅有972公斤乾燥重量的輕量化車體,其加速表現可想而知。車尾那顯眼的巨大擾流尾翼最高可以產生1200公斤以上的下壓力,可見全車的空力設計也做得相當一流。
3
BRABHAM BT62本來是作為賽車用途,但為了滿足非專業賽車手的顧客需求也推出了不同版本的衍生車型。如今年一月份發表了可以一般道路合法行駛版車型。而這次的「Compettion」則是準賽車的賽道競技版本。車上有中央鎖入式輪圈、氣壓千斤頂、賽車用顯示器以及可拆裝的輕量化多功能賽車方向盤。另外,符合FIA規範的輕量化碳纖維底盤與車體等都確定其賽車體質。車上還搭載了車廠稱為「carbon-carbon」的賽車用碳纖煞車系統,號稱擁有賽車界最強的制動能力。
3
BRABHAM BT62共有賽車版與前面提到的Compettion版、道路合法版三種版本,總共預計限量生產70輛,在英國當地的基本售價為75萬英鎊。而這第一部BT62 Compettion的買家則是準備參加英國汽車耐力錦標賽的Horsepower Racing車隊。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