觸動激情! MINI John Cooper Works GP的熱血設計

記者:haya 2020-05-18

被稱為史上最速的MINI、限量僅生產1200台的MINI John Cooper Works GP在二月份消息傳出之後受到許多熱血車迷的關注。MINI官方也在近期發表文章大談這部車的設計理念。

4

從車頭望過去, MINI John Cooper Works GP有著寬闊的輪距、大型的前下裙腳、外擴的輪拱與從車頭都可以看到的大型擾流尾翼,強悍富攻擊感的氣息明確地昭示其運動性能。一些MINI的經典元素如橢圓形頭燈與六角形水箱罩等則是讓人一眼就能辨認出來,清楚展現自我。而John Cooper Works的一些核心元素例如引擎蓋上的進氣口與蜂巢狀水箱罩及下方的GP徽飾都彰顯了它在MINI車系中獨特的地位。

3
3
車側MINI John Cooper Works GP也展現了MINI最具跑格的輪廓,車窗輪廓與肩線的搭配即使在車子靜止不動時也能帶出一種蹲踞向前的視覺感。車身鈑件線條則給人飽滿紮實的印象。大型前下裙腳與擾流尾翼確保優異的空氣動力特性,宣示性能取向的身分。腳上則配備18吋雙色輕量化鍛造鋁圈。
3
3
車廠稱為「Racing Grey」的金屬灰車色介於淡灰與藍紫色之間,創造出深邃低沉的戰鬥感。車頂與後視鏡外殼則採用 Melting Silver銀色。所有的鍍鉻細節,像是MINI廠徽、車門把手、油箱蓋、車窗、頭燈邊框等都施予高光澤黑色處理來搭配車身色的風格。

而在車室內,則是以黑色作為主調,再搭配一些高質感內裝細節的色彩來營造內斂低調的運動風。方想盤前方則配備了新設計的數位儀錶,讓駕駛者更輕鬆閱讀各項相關行車資訊。近年來在科技界掀起話題的3D列印技術也被運用在車室內裝上,帶給車主不同的使用體驗。例如跑車方向盤上的鋁質換檔撥片帶來更優的觸感,副手座前方也有一塊3D列印飾板上面印著生產序號。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