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iX3無偽裝流出,全新電動休旅車上市在即

記者:Dean 2020-04-30

預計在年底上市的BMW全新電動休旅車iX3,在一位名叫scott26.unofficial的Instagram帳號中,流出無偽裝的iX3樣貌,仔細端倪照片中的車輛與現行的X3相似,只是多了藍色的顏色裝飾。這輛全電動的休旅車會是BMW第三款市售電動車款,也是首款電動休旅車作品。

4

從外觀來看,全新iX3的造型與現行X3相似,沒有因為電動車而做外觀造型全面更動,只在車頭稍加修飾,無須考量到散熱問題,可降低風阻達到節能。車尾最明顯就是兩塊藍色飾條,藍色通常用於電動車元素中,畢竟藍色有節能、綠能的特殊氛圍。

iX3所搭載的第五代eDrive科技是將電動馬達、電子控制元件與變速箱等做一體化設計,讓架構盡量集中且精簡。藉以大幅降低安裝所佔的空間以及系統重量。馬達功率輸出與系統重量比率比四代系統提升了30%。

所搭載電動馬達最大馬力為286hp、最大扭力為40.8kgm,驅動方式為後驅。順帶一提的是,此電動馬達並沒有使用稀土類元素。而BMW所開發的高壓電池不僅能源密度高(比之前提升20%),且電池芯的各種特性,特別是耐久性與安全上都比過去有著相當程度的提升。工程師也成功地將電池內所含鈷的比例削減了三分之二。

高壓電池搭載於iX3車室地板下方較平坦之處,跟X3的插電式油電車型相較之下,對於車室內以及行李廂空間都比較不輝犧牲到。電池的蓄電容量為74kWh,充飽一次電以WLTP測試規範下擁有440km以上的續航里程。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