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風格強化! AUDI A3 Sedan第二代

記者:haya 2020-04-29

AUDI的小型四門房車A3 Sedan四月在歐洲正式發表第二代大改款車型。新車型強調從影音資訊娛樂到駕駛輔助系統的全面數位化整合。車身內也搭載了新的動力與懸吊系統,希望提供更動感活躍的駕駛體驗。

4

從車身尺碼來看,車長:4500mm、車寬:1820mm、車高:1430mm,比過去長了40mm、寬了20mm高了10mm,體型算是微長大,但2635mm的軸距則沒有改變。駕駛座位置有所降低,也讓頭部空間增加20mm,手肘的活動空間也有所增加,行李廂容量則維持425公升不變。

3
3
車頭除了頭燈與大面積盾形水箱罩外,頭燈下方的進氣口設計也相當搶眼。頂規車型除了搭載Matrix LED科技外,也配備由3×5陣列15個LED構成的數位式日行燈,個性化的亮燈方式極具識別度。車側重點則在於有如雙門轎跑般的車頂線條與寬闊的輪拱。
3
在重視空氣動力性能的設計下,2.0 TDI車型的風阻係數Cd值僅0.25,比上代降低了0.04。在大型水箱罩內部設有以二片電動扇葉來調整的可變式冷卻氣流導入口,可以根據行駛狀況來調整空氣流量。加上車體下方的整流設計、提升空力表現的後視鏡造型與主動式煞車冷卻系統等,都看得出車廠為新A3 Sedan所費的心思。
3
車內前方控台採取較為駕駛者取向的設計,搭載著MMI影音系統觸控螢幕的中控台有面向駕駛者的角度。標配的10.1吋螢幕與中控台為一體式設計。支援手寫輸入文字,系統會發出聲音來回應,也支援以口語化的聲控指令來進行操作。包含12.3吋螢幕在內的數位虛擬座艙則列為選配。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