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時捷Syberia RS帶你上山下海,越野再也不是夢

記者:Dean 2020-04-28

當你在網路上尋找有趣新車時,發現了一輛跨界改裝車,它的功能性可以與一輛軍用悍馬車比擬,並且完美補足軍用悍馬車極速只有80公里/小時的不足。這輛車是由避震器製造商H&R所主導,是由一輛保時捷911升級修改而來並命名為Syberia RS,名副其實成為一輛可以帶你上山下海的雙門跑車。

4

這輛車的起源是一位名叫Kai Burkhard的德國人,想要購買一輛可以越野的悍馬車,但是卻被悍馬車80公里/小時的最高極速給嚇到,進而決定購買一輛1986年的老保時捷911,再尋找專業改裝店家來提升跑車的越野通過性,最終找到底盤專家H&R來施工,希望能再打造一輛保時捷935的達卡冠軍神話。

3
3
這輛車的基礎是一輛1986年保時捷911 Carrera 3.2版本,H&R完成設計草圖之後就大刀闊斧動工。首先切割原車輛的前後輪弧並安裝上大型擋泥板,目的是要容納更寬更大的越野輪胎,目前安裝16吋規格的全地形輪胎,尺寸為215/85R16。換上適合越野車的前後保桿,前方安插入絞盤,以防不時之需時的使用,引擎蓋上還有額外的探照燈。保時捷911的車內置物空間非常有限,所以在車頂上方加裝行李架,可以增加額外的載貨量。
3
H&R的Tailor-Made個性化部門為處理Syberia的越野任務,放棄了原車懸吊設定,轉而採用訂製彈簧與可調高低的減震筒,當然要提升離地間隙,底盤結構桿、支撐軸承一併更換為訂製品,加強部件強度足以應對高強度的衝擊以及高速時的跳躍。看到成品,我相信外觀的改變相當成功,幾乎可成為量產市售版的越野版911。
3
至於動力部分,車主尚未透露任何詳細資訊,只表示調整幅度相當小,使用保時捷915型的密齒比變速箱並具有限滑差速器。內裝部分,則有Alcantara覆蓋了方向盤和門板等地方,還有一組防滾架提升車輛安全性,另外還有Recaro桶型賽車座椅與MOMO賽車方向盤,加強整體車輛運動氛圍。保時捷在越野拉力賽是這塊其實有著很輝煌的成績,1984年使用保時捷953參賽且贏得了比賽,1986年再次使用961參賽,同樣獲得了不錯的成績。
3